载“舟”之权,亦能覆“舟”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纪律部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但自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接连有纪委“内鬼”被查。高频率的纪检“内鬼”被处分并公之于众,群众的思想意识一次一次受到冲撞,这警示我们,反腐首先要保证纪检监察系统的“纯洁”,载“舟”之权,亦能覆“舟”,要把好监督执纪的“探照灯”,坚决杜绝“灯下黑”,打铁必须自身硬。

首先,应在干部选拔任用审批中多设“关卡”,让群众参与监督工作,让选人用人在阳光下进行;其次,让干部多走访基层,听取民意,真正做有“温度”的国家干部,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事中获得幸福感、满足感;最后,要全面强化日常监督,严明纪律,严肃党内生活,深化巡视巡察,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反腐神经,从上到下,由内而外,肃清国家干部队伍。

随着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有力地向全党全社会表明,我们党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勇于面对问题,态度不变,尺度不松,对一切违反党纪国法、危害国家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严惩不贷、决不手软。只有各级干部为政清廉、履职为民,对党忠诚,我们党才能永葆肌体健康、永葆生机活力,永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Neverland、,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921.html

(1)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