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不”扛起在肩重任

四川省岳池县委组织部 周泓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年轻干部肩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要做到信念不偏、初心不改、本色不褪,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努力成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中流砥柱。

坚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信仰,做到理想信念“不偏”。“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习近平总书记在各种重要场合反复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要补足精神之钙,把牢理想信念“总开关”。年轻干部要多读原著、勤学原文、深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实践力量、人格力量,不断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坚定理想信念当作一种路标、一种导向,始终如一地坚守承诺和追求,时刻擦亮至诚的底色,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永葆“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为民情怀,做到为民初心“不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群众是我们永远的挂念,是我们生命的源泉,是我们党的根本所在,年轻干部要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担当,走到人民中、落到为民服务上,推动民生问题优先解决、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通过具体的工作实践和成效,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要有“百姓冷暖记心间,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解决好“生命安危”的大事、“街坊邻里”的小事、“烦心揪心”的难事,让发展实绩更有“温度”、惠民答卷更有“厚度”。

涵养“只留清气满乾坤”的优秀品格,做到清廉本色“不褪”。“吏不畏吾严,而畏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党的百年征程证明了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不是天生的,而是在不断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只有不谋私利才能谋根本、谋大利。年轻干部在走上岗位之初就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把“我”字看小、把“权”字看清、把“民”字放大,时刻以人为鉴、以纪为尺、以身为范,始终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要以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造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在大风大浪中增强斗争本领,在烈火淬炼中炼就“金刚不坏之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