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从《离骚》中汲取前进力量

端午将至、粽叶飘香,不免让人追思伟大的爱国诗人、政治家屈原,他心系民生、风骨铮铮,不与小人同流合污、不向奸佞低头妥协,最终自投汨罗、以身殉国。其所著作品良多,名篇《离骚》更是体现了他的理想精神、意志品质。时至今日,《离骚》仍具有重要价值,党员干部要善于学习、敢于传承,从中汲取前进力量。

从“亦作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中汲取不忘初心、坚守坚持力量。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共同的理想信念下,无数先辈前赴后继投身于革命事业中,为建立建设国家不断奋斗奉献。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使命、踔厉奋发,主动传承先辈精神、赓续红色基因,不断筑牢信仰基础、心怀国之大者,始终补足精神之钙、把稳前进方向,把国家利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用实际行动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

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中汲取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力量。党的风雨兼程百年奋斗历史充分说明了伟大的事业从来不是一帆风顺、一蹴而就,而是充满了风险挑战,在能人志士不畏艰难,砥砺前行的奋斗付出之下,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完成一个又一个挑战、实现一个又一个成就。广大党员干部要肩负时代重任、不负时代重托,勇于担当实干、不畏前行困难,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能够高效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前进中积累个人经验、推动社会进步。

从“民生各有所乐兮,余独好修以为常”中汲取严于律己、修身慎独力量。不以规矩,不成方圆。廉洁自律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操守和基本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常怀敬畏之心、强化自我修炼,坚持廉洁自律、严守纪律底线,从小做起、守住小节,扣好每一粒扣子,始终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以“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实上更实”的坚守强化党性修养,自觉遵守法律法纪、党纪政纪,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执行者、践行者和维护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郭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60.html

(0)
上一篇 2023-06-19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