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干部 新机制保驾护航 当勇立潮头

近日,浙江省出台容错纠错实施办法,旨在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使命担当,敢于探索尝试,展现浙江党员干部在坚毅贯彻“八八战略”过程中的良好风貌。在新机制的促进下,广大基层干部应当加倍努力,成为各项工程实践落实中的中坚力量。

千帆竞过,需“独树一帜”。为了实现高质量发展,各地各行各业都在打造自身特色优势,各级干部也在以自身的努力创造辉煌。要在时代洋流之中脱颖而出,必须在引擎、风帆、形体各方面改造与强化升级。在探索升级过程中,难免会出现差池,出现不符合“国标”的情况,容错纠错办法则是一次“回炉”的机会。升级方向对了,“乘风破浪”能力更上一层;升级方向错了,及时汇报情况、立改立纠,容错纠错办法能够帮助“步回正轨”。为此,广大基层干部应当在切实读懂“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的基础上“大刀阔斧”创新,不必担忧退无后路。

道阻且艰,当“实干争先”。在促进许多重大项目落地产生实效的过程中,往往是荆棘丛生或激流险滩,加上条条框框的束缚和枯燥无味的摸索,压抑而艰辛。容错纠错办法是在干事路上为赛跑者“摇旗呐喊”的助威者,也是在终点守望凝视的祈盼者。容错纠错办法在干事创业路上增添了“人情味”的温暖色彩,鼓励着广大基层干部“摸着石头过河”。一旦出现符合容错纠错的情形,便可以向相关主体提出申请,纪检、组织等单位和相关主管部门、专业机构将进行综合评估,兼顾公平公正和人情道义。基层工作千头万绪,广大干部要大胆创新、敢于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如今出台了新办法,更应该为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人民的共同理想,勇于放手一搏,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奋力赶超争先。

风险滋生,应“固若金汤”。容错纠错并不是无原则的容忍和补救,一切摸索与尝试都应该建立在对党和人民忠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基础上。在干事创业的道路上,还会有诸多风险滋生,有利益的诱惑、名望的蛊惑、权势的压迫,这些都是阻碍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积极履职担当的因素,更是扼杀创造源泉的束缚。纵使有新办法可以容忍一些合理的错误,或澄清一些误会的罪名,更重要的还是需要每一位基层干部厘清“什么必须为、什么不可为,什么要尝试、什么不能碰”。对于可以容错的情况,在被纠正之后应当及时整改,努力尝试消除负面影响,而不是认为可以容错之后便高高挂起、无所事事。在干事前做好全盘打算,预防差错失误,也预防廉政隐患;在出现小差错时及时纠正,总结经验,这才是容错纠错办法想让广大基层干部真正学懂的。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158,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5961.html

(0)
上一篇 2023-06-19
下一篇 2023-06-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