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3820” 做别具“一”格好干部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双楼村选调生 贾宗萌

“3820”战略工程是时任福州市委书记习近平同志亲自主持编制的福州市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设想,为福州发展擘画了美好蓝图,确立了总纲领、总方略。从“后排就座”到奋勇争先、从“纸禙福州城”到宜居幸福城、从滨江城市到滨海城市,福州借“3820”战略工程之势实现了飞跃式发展。基层干部要深刻领会“3820”战略工程引领福州的发展之道,争做有勇有谋、实干为民的好干部,努力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目标奋楫笃行。

思维在前,筹战略、谋布局,做“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好干部。习近平同志说,领导干部目光一定要长远,如果没有长远规划,往往会导致建设中的严重失误,甚至留下永久遗憾。基层干部要深入学习“3820”这一战略工程,从中获得指导实践的重大启示,在工作中尽力彰显基层干部“矢志不渝,一心一意走自己的路”的战略定力、“勇往直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坚定毅力以及“固本兴新,方能生生不息”的创新思维,充分汲取谋定而后动的精神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格局擘画战略布局新蓝图。“先立乎其大者,则小者弗能夺也。”要心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从整体看、从高处谋、从远处议,通盘考虑问题,把握正确方向,在想问题、作决策时,坚持全局观,摆正政绩观,贯通战略思维、历史思维、底线思维,着眼长远、把握大势,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敢想敢干、善作善成。

实干为要,敢担当、善作为,做“一”锤接着一锤敲的好干部。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弥足珍贵。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真抓实干是我们党应对挑战、开拓进取,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保障。基层干部要坚持“到一线办实事、到现场抓落实”的干事原则,认真贯彻落实调查研究、四下基层等工作方法,聚焦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等问题,主动到问题最突出、矛盾最复杂、工作最推不动的地方去,面对面了解急难愁盼,心贴心共话家长里短,以更强干劲、更实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在一线、成果收获在一线。“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要切实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策部署,把心思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把精力集中到攻坚克难上,发扬钉钉子精神,多积尺寸之功、多尽毫末之力,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将实干凝聚成改革发展的强劲动力。

初心不改,惠民生、携民心,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好干部。20世纪90年代初,市民郑和鑑一家三代人挤在闵江边的一条小船上生活,时任福州市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在调研中发现这个情况后,立即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如何解决。“3820”战略工程给福州老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彰显着坚持人民至上价值追求。基层干部直面基层群众,更要始终同群众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与人民群众同坐一条凳、共吃一锅饭,为群众指点迷津、出谋划策,切实跟进群众问题解决进度,关注群众生活改善情况,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众力并则万钧举,群智用则庶绩康。”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成果人民共享,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与人民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相互配合、乘势而上,与改革发展、民心所向同频共振,与人民群众凝心聚力画出最大“同心圆”。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9
下一篇 2024-01-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