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35年自己的一封信

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横塘岗乡人民政府 刘伟

2035年的小伟:

你好!今天是2020年11月3日,我是此刻的你。当你捧起这封穿越时空的信时,你已经历了15年的锤炼,不知道你有没有改变初心,是不是和现在的我一样认真努力。但相信此刻读着自己的来信,你一定激动不已,这是一名乡镇工作新兵送给十五年后已经成为老兵的你的一份珍贵礼物。

相信你一定还记得极不平凡的2020年。春节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阻挡了人们回家团圆的脚步,一场没有硝烟却有生死的战斗悄然打响。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的4.2万名白衣天使勇敢逆行,驰援武汉。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乡村青年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大年初二你义无反顾回到乡村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地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虽然疫情正在全球蔓延,但坚信勇敢智慧的中国人民一定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化危为机。

2020年也注定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必将实现。这一年,你27岁。3年前,作为一名优秀大学毕业生,你毅然决然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选择了自己热爱的乡村,成为了一名选调生村官!这3年,你用最美的青春年华参与见证了祖国乡村振兴改革发展的火热进程,更赶上了伟大祖国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节点,无比幸运,无比幸福!

现在的中国正以昂扬的姿态向阳生长,在我的畅想中,2035的中国定会发展得更加美好。我对2035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心生无限向往。那时的我已42岁,正值盛年,应该已经变得成熟许多,身侧有亲朋环绕,事业蒸蒸日上,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这是多么绚烂的一幅愿景啊!此时,我们国家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一定也已经有了全面的提升,跻身进入了创新型国家前列,我们国家的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一定也已基本实现现代化,咱们人民群众生活条件应该更加富裕了,美丽中国的目标也基本已经达到了吧。而这时再回想起15年前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不是依然心有余悸呢?想必这个时候,一定已经有了更加先进的医疗技术来应对类似SARS、新冠肺炎这样的病毒了吧?

2035年,人们的生活也一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了吧,低碳又环保的悬磁浮列车是不是已成为我们的出行首选?交通是否不再拥堵、尾气是否不再超标、人们是否不再违章……那时候,我们是不是每天都忙忙碌碌,将自己的生活过得很充实。当你累了一天回到家,会有机器人给你端上一杯暖暖的热茶,有时还会跳段舞蹈送给你,让你开心……健全的教育机制让每个孩子都有学可上,“失学儿童”已成为过去式、完善的养老模式让“空巢老人”没有了失落感……看,无论老人还是孩子,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意!我心中的2035可能会与现实略有差别,但只要我们把“小我”融入“大家”,2035年的盛世,定会如大家所愿。

最后,我想给你说的是“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各项目标任务确定后,就是需要我们去担责奋进。身为乡村干部的自豪感与责任感陪我走过了三年的乡村岁月,这份自豪感与责任感现在是否还会让你悸动不已,热血沸腾?十几年的时间也只是不经意的一晃眼。漫漫人生路,每一步都有不一样的风景,2035年亲爱的自己,祝愿此时的你能够在工作中成为“顶梁柱”,努力在“答卷”中彰显新风采、展示新形象,为实现宏伟目标而砥砺奋进。

2020年11月3日夜
小伟
(0)
上一篇 2020-11-03
下一篇 2020-11-0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