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沛雨甘霖”浇灌主题教育“成果之花”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投资促进局 徐广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要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把主题教育同各方面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焦点不散、干劲不松,坚持理论学习“下实功”、调查研究“溯根源”、倾情奉献“善作为”,以“沛雨甘霖”浇灌主题教育“成果之花”。

整合贯通“知识体系”,理论学习“下实功”。“知之明”是行笃的前提,“知之深”是善用的前提,只有把理论的基础打扎实了,才能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实践,以理论“深扎根”推动实践“结实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理论学习上下足实打实的功夫,既要多涉猎扩大“广度”,也要勤钻研拓展“深度”,既要系统全面地掌握“知识模块”,也要与时俱进掌握新的方法、新的经验,肯下真功夫、多下苦功夫、常下细功夫,把知识体系整合贯通起来,把知识点充分“嚼碎消化”,让理论知识入脑入心。党员干部要坚持学用结合,把“会不会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标准,把“什么不会”作为需要及时补足的短板弱项,在思考中领悟真谛,在运用中提升技能,在“学用转化”中提升本领才学。

抽丝剥茧“把握本质”,调查研究“溯根源”。调查研究如果只是“蜻蜓点水”,走马观花看一看,平整大道走一走,产业园里逛一逛,没有到群众家中坐,没有走进田间地头看,没有把问题“掰开观察”,便无法全面了解情况、清晰分析问题、透彻了解本质、精确找出方法,这样的调查研究既没有“走深入”,也没有“带回来”,只能有大概印象,对问题的来龙去脉、实质内核不了解,必然难以找出“正确解法”。党员干部必须常到基层、深入群众,必须细致观察、认真分析,必须实事求是、抽丝剥茧,由浅入深、追溯根源,把问题找对找准、摸清摸透,从而提升解决问题的成效。古语云:“行成于思,毁于随”,调查研究也是如此。党员干部要在调查研究过程中加强思考,经过一番比对和研究,得出全面、客观、准确的结论。

为民服务“实干笃行”,倾情奉献“善作为”。定位定准了,认识才能到位。党员干部要精准定位“人民公仆”的身份,主动作答“为民答卷”,精细办好“利民之事”,以急事“慢不得”的迅速、难事“放不得”的认真、愁事“等不得”的紧迫办好人民的事,“面对面”了解人民群众的诉求,“心贴心”感知人民群众的冷暖,做到冷暖皆知、事事在心、时时尽心,能够想民所想、践民之愿,做到既“身入”更“心至”,做到既“力行”更“笃行”,为民情怀始终如一,为民本色始终不改,让收集的“问题清单”成为“整改方向”,让群众的“心之所盼”成为“民生工程”,让群众的“意见清单”成为“实绩答卷”,切实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让为民服务显出实效,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