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心”力促主题教育“收官”持久“留香”

江苏省高邮市卸甲镇2022届选调生 许佳明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临近“收官”。“行百里者半九十”,“收官”不是收场,绝不能有“一收了之”“抛之脑后”的应付松懈心态,仍要牢记嘱托,坚持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细水长流”。

练好“内功”,以“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恒心,系统深入抓好理论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不懈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在主题教育后期阶段,如何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实打实的工作成效,是我们的“必答题”。我的回答是——常学常新,新的理论、政策到哪里,新的会议精神在哪里,学习就跟进到哪里。切实以新理念、新方法凝聚工作新模式、新思路的强大精神动力。

把准“脉象”,以“暗潮已到无人会,只有篙师识水痕”的信心,求真求实用好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要法宝,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调查研究如同医生诊脉,只有深入实际、了解真实情况,才能准确把握问题的本质和症结所在。广大党员干部要总结好运用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期间关于调查研究的好经验、好做法,继续下到基层一线,走进群众生产生活,放下架子、沉下身子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听真话、察实情、获真知,为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人熟、地熟、脸熟”优势,打通调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形成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工作方案和政策建议,变“问题清单”为“成效清单”。      

直面“刀刃”,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决心,标本兼治落实检视整改。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显著特点和优势。第二批主题教育越是接近尾声,越是需要做好问题的“回头看”,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群众的建议批评作为全面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偏差的线索和遵循,坚决杜绝“材料整改”“口号包装”,注重“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拿出不遮不掩的态度、应改既改的硬招,能改的立查立改,一时难以解决的要建档立卡、明确时限、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坚持边整改边总结、边完善边提高,对反复出现的问题注重从制度上找原因,研究固化一批管根本、利长远的制度成果,努力实现“整改一个问题”上升为“解决一类问题”。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31
下一篇 2024-01-3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