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不惑当立志 为基层发展赋能

山东省日照市莒县碁山镇党委 刘琦

“志当存高远,行当积跬步。”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二十不惑的青年时期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是规划人生的关键阶段,树立发展志向,既关乎人生境界,决定人生价值,也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二十几岁的党员干部要立下鸿鹄之志,学习理论知识,践行群众路线,充分激活基层发展动能。

要立基层组织发展之志。“大海航行靠舵手,万物生长靠太阳。”基层党组织是基层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战斗堡垒,是理想信念的前沿阵地,是基层发展的红色源泉。党员干部要立基层组织发展之志,就要培育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红色先锋队。要强化核心引领,夯实基层堡垒。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动对标落实,及时补足短板,保障基层组织生活有政治性、严肃性。要以疫情防控和防汛减灾为明镜,主动发现和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积极宣传表彰在危难时刻涌现的先进事迹和个人,凝聚战斗意志,培育新时代的先锋队。

要立基层经济发展之志。“伟大事业都成于实干”“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基层经济发展的根基在“实干”,道路在“奋斗”,要立基层经济发展之志,就要立足实际,精心培育发展根基;就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发展道路。要立足区域实际,本着“一村一品”的原则,定好特色发展目标。要按照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本地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和市场化建设,培育市场潜力大、区域特色明显的产品和产业。同时要广泛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建言,尤其是基层一线的工作者,充分传递一线生产工作的声音,让发展目标“接地气、惠民生”。要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发展道路。发展目标不能是“乌托邦”“空支票”,要坚持科学谋划,将恢宏远大的发展目标细化拆分成切实可行的工作任务,激发基层党员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同时党员干部要带头实干,敢挑大梁,敢打硬仗,让承诺落地,让行动有力,让梦想起航,争做新时代奋斗者。

要立个人发展之志。“伟大事业都始于梦想。梦想是激发活力的源泉。”个人志向的确立既要有科学严谨的规划做架构,又要有浪漫绚丽的梦想为羽翼。党员干部要以理想信念为基,擦亮底色,实现社会价值;要以个人梦想为翼,挥毫泼墨,实现个人价值。要擦亮政治底色,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自身作则,上好党课,用党的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钙质;要践行群众路线,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把理想信念化为冲锋在前的实际行动。要挥毫泼墨,以伟大中国梦为蓝图,以梦想为笔、实践为墨,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不断淬炼党性、锻炼本领、锤炼作风,书写美好人生,描绘发展梦想,当好新时代追梦人。

(0)
上一篇 2020-07-29
下一篇 2020-07-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