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三心”扣好党员干部的第一粒扣子

江苏省无锡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群工作部 许文杰

近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顺利召开,会议指出:“要有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员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如何走稳走好第二个百年奋斗之路,是每个党员干部将知识底蕴转化为成长源泉的必修课题,也是国家将人才优势转化为队伍力量的关键环节。

回望入党初心,坚定“忠诚之心”。坚守底线,对党忠诚是每一个党员干部的人生底色,聚焦“国之大者”,想要答好“是非关”“名利关”“权力关”这三道难关,需勿忘入党初心,坚定忠诚之心,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不渝爱党心,在大是大非上保持正气,做到“三个不能”:不能态度暧昧,不能动摇基本政治立场,不能被错误言论所左右;在名利诱惑前保持静气,不要总想造聚光灯,不想坐冷板凳,要有“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在各方“围猎”下保持底气,保持理性不迷失,坚守底线不侥幸,对权力保持敬畏之心。

立足岗位职责,永葆“为民之心”。要做优秀的党员干部,不要做优越的党员干部,而想要褪去优越光环,在通往优秀的道路上“健”行“健”远,一要转变思想,正确认识基层。基层不是用来镀金的,而是锻炼本领的,应珍惜在基层的经历,无论挫折成功,日后都会成为宝贵的财富。二要怀揣为民情怀,扎根基层,和群众距离上贴得近,感情上不褪色。能否与群众合得来、走得近、处得好,取决于是否真正将心落在基层,唯有褪去身上的稚气、“骄娇”二气,走进田间地头,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把青春奉献到基层中,把成绩撰写在土地上,才能交出一份让群众满意的答卷。

增强知识本领,保持“恐慌之心”。毛主席曾说:“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在如今信息化智能化时代,新鲜事物层出不穷,选调生仅靠短短二十余载求学路积累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要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时刻保持本领恐慌。要学历史,以史为镜。善于总结前人的经验教训,学习前人的优秀工作方法,避免摸着石头过河,从而做到事半功倍;要学现在,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求“真”,用好调查研究“传家宝”,做扎进厚土的竹笋,不做漂在水面的浮萍;要学未来,加强创新。创新是国家核心竞争力所在,也是新时代国家对选调生的要求,选调生应当树立创新思维,放开手脚、迈开步子,敢闯敢错、敢开先河,在实践中激发创新活力。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