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有序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创建

今年以来,多地机关单位围绕体制机制、作风效能等方面,采取利好举措纵深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全面提升机关建标准化水平,营造纠治“机关病”、树立优良作风的浓厚氛围。

建强政治机关。在加强学习型模范机关建设上,坚定不移在推动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围绕主责主业创新学习方式,以主题教育作为鲜活载体,持续常态化、长效化推动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全覆盖,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海南省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智慧普法云平台”等线上丰富教育资源,采用专题学习、骨干辅导、集中宣讲等线下形式,注重将网络学与线下学有机结合,并不定期通报学习进度,鼓励将学习的内容融入履职日常,学以致用、以学促能,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理论创新成果入脑入心。

坚持对党忠诚。可以说对党绝对忠诚是党员干部基因血脉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政治底色。在新时代的赶考之路上,要始终坚持“三严三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人人过好政治关。通过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讲“微党课”、参观革命历史陈列馆等活动,赓续传承红色血脉,常态化加强党性教育。对青年干部可采取理论学习小组等形式,紧紧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就如何培养造就高素质年轻干部队伍作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边学边考,必要时可“周学周测”,落实量化考核工作,厚实理论功底,推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修德做人、健康成长提供的科学指引。

规范任务台账。全面推进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优化党组织设置等方面做到“工作任务台账化”,对重点季度任务和年度目标进行“台账化”管理,逐项量化让行动“实起来”,以点促线带面,奋力推动机关单位工作形成上下贯通的工作闭环。要用好基层党支部中的党群服务阵地,聚焦乡村振兴、城乡融合等不同业务领域,培树标准化支部示范点。要做好向着精细化方向发展的文章,制定“网格化”重点工作规范及专、兼职工作人员名册,有条不紊落实工作制度。

护航担当干部。干部日夜全身心操持着“简单枯燥”的工作,需要调动身子的每一个“关节”、感知事务的每一处细节、吃透经历的每一种环节。虽然让体能、心理等备受考验,但这些殚精竭虑的付出会让干部得到实实在在的进步。在现实职场中,努力打造不断发挥着鲶鱼效应的干事创业环境,持续推进生成不了摆烂的土壤、形成不了躺平的念想、构成不了摸鱼的处境。同时,要旗帜鲜明为工作中兢兢业业践行职责且保持韧劲有强大硬核的干部撑腰,让担当者卸下包袱,切实为工作负责的干部干事创业保驾护航。

创建模范机关并非句号,后续做好创建成果的巩固“后半篇文章”同样值得关注。在日常的机关单位职能工作中,要常态化推进创建举措转化为工作作风,切实激发保持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与强劲动力。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喝冰阔落,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8020.html

(0)
上一篇 2023-10-17
下一篇 2023-10-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