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于自我革命 担当历史使命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经常“照镜子”,可以使头脑保持清醒,思想摆放端正。在工作实际中,认真履职,尽职尽责,加大自我净化力度,勇于自我革命,是青年干部切实提高自身能力的有力举措。

自我革命是突破陈规、开拓创新的实际行动。我们党历史这么长,就是以刀刃向内、自剜腐肉的决心和魄力进行自我革命,才得以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率。历史长河以宏阔的视角和深厚的智慧,全面系统、科学准确地总结概括了党政干部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青年干部要不断汲取新鲜知识,灌输新鲜理念,在瞬息万变的世界大局中确保高效、全面、科学地开展工作。

自我革命是规范自我的政治准绳。作为青年干部,要将自身利益放于组织利益之后,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正因为无私,才能经常地彻底地检视自身,越是接近强国复兴的伟大目标,越是要以高度的冷静清醒推进自我革命。只有坚持自我革命,增强政治自觉,才能确保在履职过程中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自我革命是永葆青春活力的强大支撑。青年干部要敢于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动刀子”,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锻造和锤炼自己,永葆青春活力。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当前,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正面对着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严峻形势,面对着开启新征程的繁重任务,迫切需要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广大青年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树立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担当历史重任。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Arl,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87447.html

(0)
上一篇 2022-06-22
下一篇 2022-06-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