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的“逆行者”“先行者”“守护者”

12月18日23时59分,甘肃临夏州积石山县发生6.2级地震。习近平对此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开展搜救,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救援过程中,无数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忙碌在救援一线。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在人民群众遭遇困难的急难险重关头,党员干部应当做“逆行者”“先行者”“守护者”,用行动映照为民初心,用坚守诠释“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担当。

党员干部要勇做危急时刻的“逆行者”。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危难之时,更见铁肩担当。面临困难是挺身而出还是袖手旁观、遭遇挑战是敢于担当还是畏首畏尾、面对考验是冲锋在前还是临阵脱逃,直接照鉴党员干部初心守得牢不牢、使命担得好不好。“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危难时刻就是党考验我的时刻,我必须站出来,组织乡亲们转移,抢救伤员,引导乡亲们互帮互助,开展自救。”克新民村党支部书记张辉林说。地震发生后,张书记挨家挨户大声喊着,带着村民和救援队在村里搜救了一夜,寻找可能被埋的人,把嗓子喊哑了……党员干部是这场抗震救灾战斗中的“逆行者”!

党员干部要争做担当作为的“先行者”。在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是否能够勇敢的站出来、顶上去,是检验党员干部是否有担当的重要标准。积石峡发电分公司党委委员刘勋曾经历“5·12”汶川地震,有一定的抢险救灾经验,在地震发生后他主动向党委请缨,仅用15分钟就集结了一个10人现场抢险工作组,与生产党支部书记赵贤文一起带领抢险人员全面排查隐患,冒着余震风险成功开启闸门泄洪,确保了大坝安全。广大党员干部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面对危机不退缩,冲在前面、干在前面,展现出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坚强意志,充分彰显出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担当本色,成长为新时代新征程的担当作为“先行者”。

党员干部要甘当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地震发生后,消防救援支队立即组织党员先锋队赶赴现场开展救援。第一批17名救援队员中有14人是党员,救援人员孟昶说:“越是人民需要的地方,就越是我们党员和救援人员坚守和战斗的地方。只要还有一丝机会,我们就会拼尽全力。”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组织凝聚群众,鼓舞斗志、提振信心,真正成为灾害来袭时群众最可靠的主心骨,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守护者”。

(巢湖市 李蔓)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chzgqk,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65168.html

(0)
上一篇 2023-12-29
下一篇 2023-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