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争做“三美” 不做“三没”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组织部 廖清风

近期,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印发通知,部署开展“最美公务员”人选推荐工作。通知强调要注重遴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新涌现出来的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先进典型。广大年轻干部身逢盛世、肩负重任,当以“最美公务员”为榜样和标杆,争做“三美”,不做“三没”。

争做为民服务“敬业美”,不要在岗“没状态”。“敬业者,专心致志以事其业也。”对年轻干部来说,敬业不仅是初心的写照,更是使命的“修行”。反观近期问政直播节目中,陇南市文旅局的两名干部在众目睽睽之下“开小差”,一会儿睡觉,一会儿玩手机。“没状态”背后,折射的是纪律松散、精神松散的作风。广大年轻干部争做“最美”,要立足平凡的岗位,树立“先天下之忧而忧”的远大志向,锤炼“任尔东西南北风”的顽强意志,永葆“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昂扬斗志,用青春的热忱在深入群众中,去收获人民的笑颜;用青春的激情在服务群众中,去赢得丰硕的果实,在敬业奉献中绽放“最美”的人生光芒。

争做干事创业“担当美”,不要履职“没干劲”。“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对年轻干部来说,公务员不仅是一种职业,更应该是一种担当意识。在防汛一线,一个个年轻身影战斗在堤坝上、洪水旁,他们以身为舟,甘做人民群众的“摆渡人”;在抗击疫情中,年轻的脸庞不惧困难、不畏生死,他们以生命守护生命,奋战在各个岗位、各个角落;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年轻的肩膀扛起脱贫的重任,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擦亮最美底色,描摹着干事创业“担当美”的样子。年轻干部要自觉摒弃“躺平”心态,不当“佛系”干部,充分发挥精力充沛、思维活跃等优势,积极投身改革攻坚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维护稳定的第一线,真抓实干、敢闯敢试,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注入“年轻”力量。

争做信念坚定“忠诚美”,不要立场“没原则”。“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党章明确规定的党员义务,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更是根植于一代代共产党人骨髓和血液中的红色基因。年轻干部争做“最美”,必须要时时刻刻对党忠诚老实,在当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将讲政治不折不扣地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之中,思想上与党同心,行动上与党同步。要拧紧思想的“总开关”,心存敬畏、手握戒尺,管好自己的手脚,保持清廉的政治本色。要将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站稳人民立场,认真倾听群众呼声、虚心接受群众监督,不断增强服务意识,真正将对党忠诚落到实处。

“最美”是汗水的结晶,是人民的赞誉。广大年轻干部要以“公”字当头、立党为公,以“务”字为重、务实笃行,以“员”字作尾、服务群众,在贡献“最美”力量中展现砥砺奋进的姿态,书写绚丽出彩的人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1-30
下一篇 2022-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