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心”促行,笃行不怠——谱党校工作时代新篇

近日,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会议中强调,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传承党校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新时代党校工作,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校是我党培养人才、锻造干部的红色摇篮,是宣传理论政策、为党育才造士的“主阵地”、“主渠道”,要始终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不变,积极助推新时代党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心如炬,使命如磐。忆峥嵘岁月,党校的历史是一部因党而立、因党而兴、因党而强的光辉历史。1924年5月,党中央首次提出设立党校问题,并明确指出党校是为了党内教育培养指导人才的地方。一路走来,各级党校培养了数以万计德才兼备、廉洁奉公、忠诚为民的党员干部,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民族复兴、社会建设紧密相连、息息相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中央到地方建立党校体系,专门教育培训干部,是我们党的一大政治优势。”如今正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党校要牢牢把握“党校姓党”的根本原则,坚守初心使命,紧扣党之所需,发挥自身优势,把党校工作和党的中心任务紧密结合,以高标准、严要求立校治校,建设一流标准的“红色学府”。

凝而聚力,研而致远。新时代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正劈波斩浪,浩荡前行,广大党员干部唯有坚持学习运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把好向、掌稳舵。新时代党校工作要与时俱进,切实提高教师素养,积极组织教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等最新理论成果先学一层、深学一层,根据核心课程体系建设和打造党校特色学科的总体要求,开展集体备课、专题试讲等活动,把问题讲出来,办法拿出来,相互碰撞思想火花,总结方法经验,找到提升教学效果的“最优解”。在提高教师自身水平的同时,对党的理论、政策更进一步深入挖掘,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开拓思维创新方法,筑牢为党献策的坚实基础。

深耕细作,夯实内容。党校是培养造就高素质干部队伍的摇篮,作为教育培训“主阵地”,重任在肩,要始终以“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推动干部培训课程日趋实用化、精细化,确保培训内容入脑入心,学以致用。党需要什么样的干部,党校就培养什么样的干部,各级党校要针对党之所需,做好党员干部培训计划,集成党建、法治、生态环境等多领域内容,覆盖多类干部队伍,推动主体班次、专题培训、直播网训多线并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等核心内容贯穿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让教学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助力建设一支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适应时代需求的高标准干部队伍。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委组织部 王文宇)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向上的啊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0431.html

(0)
上一篇 2023-05-08
下一篇 2023-05-0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