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措并举 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坚持多措并举,把培养选拔基层优秀年轻干部作为一项重要干部工作来抓,帮助年轻干部进一步提高本领、成长成才、增强作风,力克本领恐慌、执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机关病”。

植厚底子,多渠道培训增本领,杜绝“本领恐慌”。依托党校和干部教育基地,邀请专家学者深入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与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部署、重点工作等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主体作用,由党组织书记、领导班子成员亲自授课传授经验,增强年轻干部应对突发事件、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此外,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别年轻干部的实际需求,选择和确定不同的业务培训内容和方式方法。在日常工作方面,侧重于政策法规、社会发展、经济建设、管理服务创新等,增强履职能力;在乡村振兴方面,侧重于农村工作方法、致富本领等,提高服务群众能力。

墩苗基层,多方位锻炼促成才,力克“执行不力”。有意识地将年轻干部安排到村、社区、信访部门等综合性强、工作繁杂的岗位锻炼,承担急难险重任务,提高年轻干部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使其尽快成长为基层工作的行家里手。同时,抽调年轻干部参与重点项目建设,提高年轻干部协调各方、处理负责问题、组织策划和总揽全局的能力。此外,坚持多岗位轮换锻炼,坚持以轮岗、到上级部门锻炼等形式,有目的地让年轻干部经受多部门、多岗位锻炼。

督察检查,多角度鞭策强作风,根治“侧卧躺平”。进一步建立健全从严管理干部相关规定,动态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情况,采取座谈讨论、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形式及时听取服务对象、居民群众等对年轻干部的意见建议,督促年轻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组织意识。同时,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管理,对年轻干部的小毛病早提醒、早纠正,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采取定期或不定期的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部分年轻干部中存在的推诿扯皮、迟到早退等问题进行及时通报批评,帮助年轻干部锻造优良作风。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向上的啊宇,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277.html

(0)
上一篇 2023-11-17
下一篇 2023-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