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赓续红色血脉 传承奋斗精神

党的二十大闭幕不到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重温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宣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彰显了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的坚定信念。

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我们可能不曾经历建党时的艰难限重,可能不曾经历革命时期的流血牺牲,但是我们正经历着当今时代发展的巨变,也正处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交汇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是我们基层年轻干部的“必修课”。

聚焦党史学习,筑牢信仰之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艰难险阻走到今天,就是因为我们党有前行不忘初心、发展不忘历史的优良品格,遵义会议让我们党转危为安,新中国成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让我们中华民族跳出历史周期律的阴影,改革开放的历史转折让我们党和国家更是剥离思想禁锢、焕然一新......年轻干部在基层,必须把自觉提高政治能力作为政治合格的必要保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基本的政治要求,在党史学习中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政治观点,不仅要提升个人修为,还要感染基层农民百姓,共同携手走发展的“康庄大道”。

聚焦宗旨意识,汇聚奋进力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我们党历来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将党的基层组织作为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载体。我们要自觉将党的红色基因与中华五千年优秀传统文化有机结合,从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感悟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感悟“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这一根本问题,把学习英雄楷模、先进典型作为奋勇前进的“营养剂”,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聚焦主责主业,激扬奋斗豪情。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作为基层年轻干部,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面对基层繁重的工作任务,要知难而进、迎难而上,以爬坡过坎的勇气、滚石上山的魄力,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依靠顽强斗争为乡村振兴赋能,努力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内蒙古五原 庞旭峰,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1368.html

(1)
上一篇 2022-11-17
下一篇 2022-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