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力书写新时代“青春奋斗”诗篇

河南省虞城县委组织部 宋伟

近年来,大批年轻干部登上了政治舞台,“年轻化、学历高、胆子大”成为他们的标签,他们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风华正茂、激情满怀,为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年轻干部要勇于接过时代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以“青春之火”淬炼“金刚不坏之身”,充满激情、拼搏进取,继续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滴水穿石、绳锯木断的韧劲,书写新时代青春奋斗诗篇,答好赶考新答卷。

执“理想信念”之笔,书写“忠诚”诗篇。革命理想高于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广大年轻干部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在常学常新、常修常炼中增强党性,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要增强政治历练,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勇于在大事要事中磨练,切实提高“七种能力”。还要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理想信念是否淡化,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做到信念坚、政治强、作风硬。

执“真抓实干”之笔,书写“担当”诗篇。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年轻干部要立足岗位,以“青春之我”展现激情和朝气,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勇挑重担,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实干真干,以“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攻坚克难,把工作当成事业。要坚持在最艰苦的地方历练,在知行合一中主动作为,做到不推诿、不躲避、不懈怠。只有广大年轻干部担起时代责任,才能不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执“我将无我”之笔,书写“为民”诗篇。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从把“为人民服务”写进党章到以“人民为中心”融入血脉,“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精神境界折射出的始终是共产党人的真挚为民情怀。新征程上,广大年轻干部要铭记宗旨,时刻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最高标准,勤政为民。要走好群众路线,经常深入群众,持续深入为民办实事。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人民群众最痛恨的就是腐败,要以“出淤泥而不染”之正气,抵制各种考验和诱惑,做到“苟非吾之所有,虽一毫而莫取”。只要坚守初心,一心为民,才能赢得群众支持,实现“人民满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2-28
下一篇 2021-1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