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挺膺担当中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强调,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党赋予的使命任务,充分激发广大青年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广大年轻干部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激发强国有我的青春激情,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勇当先锋队、突击队,登高望远、胸怀全局,在挺膺担当中贡献青春力量。

强化理论武装、保持“理想信念”的韧劲。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年轻干部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才能充满希望。坚定理想信念,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要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认同上。我们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理论学习常学常新,不断深化对理论的认识和理解,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潮流中确立正确的人生目标,不断巩固实现宏伟蓝图的坚毅信念。

注重实践锻炼、鼓足“务实重行”的心劲。“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新时代的年轻干部除了具备良好的理论知识,还需要注重实践锻炼,实践是最有效的磨砺。坚决杜绝花里胡哨、只打雷不下雨;杜绝心高气傲、急功近利;杜绝搞面子工程、表面文章。坚持眼睛向下看,脚步向下走,保持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实打实、硬碰硬,在摸爬滚打中增长才干,在层层历练中积累经验。只有把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的“大蓝图”,主动到实践中去,到人民群众中去,到基层一线去,摒弃骄娇二气,克服一切不思进取、耽于安逸、躺平佛系的消极思想,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锻造过硬本领,铆足“担当奋进”的干劲。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年轻干部既要围绕理想向上拔节生长,又要脚踏实地向下稳固基础,更要驰而不息担当奋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努力使自身素质能力跟上时代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好每一个任务,履行好每一项职责,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永不气馁,砥砺前行、矢志奋斗,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昂扬的奋斗姿态,勇敢地担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历史重担,在成长过程中不断培养自己的创新精神、改革精神和拼搏精神,努力在时代变革中闯新路创新业,用智慧和才干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成就事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上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业绩。

蓝图已绘就,奋斗正当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广大年轻干部挺膺担当。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1822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8196.html

(1)
上一篇 2023-07-02
下一篇 2023-07-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