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三感”提振干事担事精气神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乡村振兴局 陈放

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年轻干部干事担事是使命所在,彰显着担当和本领,在工作实践中要不断增强“三感”,提振干事担事的精气神,不断把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指路定向,增强忠诚的“方向感”。年轻干部要秉持对党忠诚的信仰,把好“舵”、定准“向”、走对“路”,红心向党不偏不倚,舟行于途不弯不绕,在精神上不缺“钙”,在斗争中不缺“铁”。年轻干部对党忠诚,不能在口头上说一说,在笔记上记一记,而要对自己的梦想强化信念,对脚下的路充满敬畏,带着沉甸甸的责任走好脚下的每一步。“不精不诚,不能动人”,对党忠诚要折射在爱党的行动当中,人生的“每一程”都是为党奋斗的航程,人生的“每一站”都是为党奉献的“加油站”。年轻干部对党忠诚,就是要坚定不移地扛起推动事业发展的大旗,为党的伟大事业夯基垒台,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

担当奉献,增强为民的“使命感”。做人的价值在为民服务中彰显,为官的初心在为民奉献中擦亮。年轻干部要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要有“一根竿子插到底”“一张蓝图绘到底”的“一”心一意和从“一”而终,把“一”横在心里,托举起赤诚的初心。在为民办事中,最难做到的不是解决一桩桩“难事”,而是始终能以一颗恒心去关心群众、服务群众,始终以担当的精神为人民群众履责尽责,把“一颗心”和“一辈子”都奉献给人民。年轻干部要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在对待人民群众的事情上,要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琐碎、不怕麻烦,能够深入群众中调研实情,帮助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出计献策,为人民幸福生活奋斗一辈子。

烈火淬金,增强本领的“力量感”。年轻干部做好工作,练好本领很重要。做任何工作都不是胡乱为之的,在工作中要“有逻辑”“有章法”“有创新”,要有清晰明确的“路线路”,有细致周密的“任务书”,能够从整体上部署、从细节中把握,着眼全局而胸有成竹,把握关键而游刃有余。工作上的能力也不是天生就会,要在实践中不断增强,从发展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从脱贫攻坚赛道到乡村振兴赛道,每一个历史阶段的成就和跨越,都需要能力来推动,都离不开一个个打破事业发展梗阻、拥有实干本领的先锋。新时代新征程对年轻干部的本领有更高更新的要求,年轻干部要着眼新的发展形势和新的时代场景,在烈火里炼真金,在践中锻造出硬本领,在乡村振兴中出力献策,为乡村振兴的发展贡献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9-09
下一篇 2021-09-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