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请收下这封为你写的书信

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委组织部 杨飞

广大年轻干部

见信佳!今年是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作为新时代干部,面对各种新形势新挑战,你们肩上任务仍然很重,当赓续辛亥革命的光荣传统,弘扬革命先烈的精神遗志,争做新时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干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点燃“信仰明灯”,树立革命志气,驶向星辰大海。“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在革命时期,很多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惧生死,以顽强的革命意志战胜各项困难,他们爬雪山、过草地,没了吃的就啃树皮填饥,没了喝的以吃冰雪解渴,在那么恶劣的环境下,面对生与死的较量,正是“矢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革命志气,激励着先辈们浴血奋战、锲而不舍,最终取得革命的胜利。今天,你们生在和平年代,要以史为鉴,胸怀梦想,树立远大志向,让信仰之灯照亮奋进之路,披荆斩棘、迎风破浪驶向星辰大海,完成革命遗志,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

叩问“政治灵魂”,赓续傲人骨气,勇挑千钧之担。人不可有傲气,但不无可无傲骨。在电影《长津湖》中,129名战士俯卧在零下40摄氏度的阵地上,揣着两个比石头还坚硬的冻土豆,手握钢枪、手榴弹,面向公路保持着整齐的战斗队形和战斗姿态,因为御寒衣物和食物缺乏,埋伏在冰天雪地里几天夜的他们因又困又饿,长眠中在异国他乡变成了冰雕。特别是战士宋阿毛在纸条上那段“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军战士,冰雪啊!我决不屈服于你,哪怕是冻死,我也要高傲地耸立在我的阵地上”,让人泪流满面、胸口疼痛,这不仅体现真诚的赤子之情,更是体现了中国人的铮铮铁骨。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要赓续这份骨气,以“干事创业敢担当”的豪迈之气、用“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挑千钧之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实现民族统一、国家兴旺而努力奋斗。

诠释“为民初心”,充足奋斗底气,争当时代先锋。有什么样的奋斗姿态,就有什么样的事业和成就。革命先辈们选择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用自己的身躯挡住敌人炮弹,经过浴血奋战、前仆后继和千难万险,终于取得革命胜利,实现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抱负。祖国如今的昌盛是用鲜血换来,是艰苦奋斗的重要成果。走上新征程,面对新时代下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年轻干部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厚植“民苦我忧,民贫我愧”的民生情怀,时刻把人民的冷暧安危放在心上,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把事关民生福祉的每一件事落到实处,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上砥节励行,不断激昂斗志,争做时代先锋。

一代人有一代的人使命,走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虽然没有了革命时期枪林弹雨的生死考验、围追堵截的艰难困苦和饥寒交迫的艰苦环境,但同样有血与火、生与死的斗争,这是一场没有硝烟战争。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你们当不断增强使命感,传承革命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涵养“为民之心”,练就“打铁功夫”,用实际行动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向前进。

你们的亲密战友
2021年10月19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