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 奋斗正“当时”

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应急管理局 李瑞文

红色七月,我们共同庆祝党的百年诞生;金色九月,我踏上了人生求索新征程。这条求索征程的起点便是锅庄之乡——大美碌曲。

从高校应届毕业生蜕变为选调生,我选择了一种职业,也选择了一种人生,选择了务实担当,选择了精进不休,在这一个月的工作后,因为碌曲的美让我又坚定地选择了扎根甘肃碌曲,将自己的智慧、力量和青春献给碌曲建设事业。

记得在8月27日报到途中,内心充满了忐忑,因为即将面对的是陌生的环境、未知的工作,但这些顾虑都从我进入碌曲的那一刻烟消云散。从国道213进入碌曲,沿途洮河相随,两面青山相伴,头顶碧空如洗,远处牛羊声此起彼伏,在那一刻,作为一个自小在农村长大的孩子,被这热烈又恬静的亲切感紧紧地包围,心同流水净,身与白云轻。路途中,意外地发现路边没有任何垃圾,到达碌曲县城后,街道的干净与整洁也让陪同我过来的爸爸妈妈不禁发出感叹:“这边环境真的好!”

抵达碌曲县,在报道单位办完入职手续已是午后,我陪着爸妈去了尕海湖风景区,一睹了甘南第一大淡水湖的风采。湖面与天空相呼应,白云与蓝色镶嵌其中,美得恍如一幅画卷,给人一种心灵的抚慰。最让人惊喜的是,我们在湖边还偶遇了一只小狐狸,那是我第一次见到狐狸,它回头望了望我就窜进了草丛里,这是自然生态多么神奇的馈赠啊!而这些所见所闻也让我由衷地感受到碌曲在环境整治方面走出一条敬畏自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发展之路。当然,这些都还只是我初次领略碌曲生态的美,这种美就像我看到的一条微博那样:“第一次来碌曲旅游,真的好羡慕这边的人们,这也太美了!”心里不由一阵窃喜,因为我即将也是“这边的人们”中的一员,更高兴能够加入这个把“太美了”的碌曲建设成为“更美”的碌曲的队伍中。碌曲生态和环境的美让我静下了心,一心一意地在这儿为人民服务。

两天后,县委组织部部长与我们这一届的3名选调生进行了谈心谈话,他不仅对我们表示了殷切的希望,也对入职后的工作进行了悉心指导,最后还详细介绍了碌曲的县情民风,让人心中倍感温暖。在后面的工作中,单位的前辈也不厌其烦地指导我,包容我,让我工作之初就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碌曲干部的美让我由衷地敬佩,踌躇满志地投身碌曲建设。

有一天下班的晚上,我有幸与同届分配到文旅局的选调生一同参与并观看了腾巴广场举行的文娱活动。晚上微风拂过,七彩灯光璀璨,慷慨激昂的歌曲响彻县城,舞蹈演员围成一圈,翩翩起舞,让我第一次领略到锅庄舞的豪美奔放与婀娜多姿。音乐的律动和舞蹈的脚步荡起了周围每个人心中的涟漪,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其中,其中有一位小姑娘吸引了我的眼球,脸上洋溢着朝气,眼中流露着那个年纪该有的快乐。我迫不及待地拍了一段视频分享给爸爸妈妈,让他们也感受到了锅庄舞之乡的独特魅力和高原人民幸福美好的生活。原来,碌曲的生活是这样多姿多彩,充满活力。这里的美让我展开双臂,敞开怀抱与这个高原小城相拥相爱。

在这个高原小城里,无论是干部职工还是居民群众都给人一种无比亲切和和煦温暖的感觉,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准备出门的姐姐,了解到我要租房的情况后她热心肠地帮助我,并推荐我去了一处出租屋。陌生人给予的关心总是那么温暖,而这种包容成就了一个城市。群众的美是朴实的,是深刻的,让我真正地融入了这里,满怀深情地扎根碌曲。

这里的美枚不胜举,沁人心脾,短短一个月,就让我陶醉其中,让我“心甘情愿”地想把一切奉献到这里。

现在的我已经满怀信心,准备好了投身基层,服务基层,去领略碌曲的乡村之美。树高千尺,扎根沃土。我也不会忘记“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沉淀”,我一定不会辜负组织和人民对我的悉心培养,在岗位上进行自我锤炼之外,也会担起肩上的职责与使命,为“七美碌曲”的建设发光发热。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