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独门秘方”酿制“醇美香醋”

江苏常州武进区潞城街道办事处 颜昕怡

“天地酿精华,水火汇自然。”香醋的制作工艺传来已久,每每提起香醋,老一辈“酿醋工匠”的辛苦仍历历在目。从选材到发酵再到制作,每一重工艺中都凝聚着他们的汗水。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要抓好基层工作,从细节小事入手,拿出工匠“酿醋”的精神,对于难题逐个击破,在崭新的赛道上取得更好成绩。

“精炼主材”,成为“有用之才”。对于香醋的制作流程,选材应该是重中之重,要想成就佳酿,就必须选择极品上乘的原材料。对于时代建设这艘“巨舰”,新时代党员干部就是建造这艘“巨舰”的可用之才,“原材料”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巨舰”的综合品质。对于党的建设事业而言,党员干部就是原材料,只有不断锤炼自己,为自己“充电”,将自己置身于不断变化的时局之中,锻炼自己的抗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不断提升自己为民服务能力。党员干部只有坚守对党忠诚的初心,坚持崇高的信仰,坚持四个意识和正确的政治方向,才能不断磨炼自己,成为时代发展的栋梁之才。

“糖化适度”,涵养“清风正气”。“糖化”是香醋制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只有把握好“糖化”这一过程,才能让香醋产生怡人的香气。作为新时期党员干部,生活在物质生活富足的和平年代,在享受国家富强给我们带来的甜蜜同时,也要注重清正风气的涵养。党员干部要适当享受“甜蜜”生活,但不能沉溺于“甜蜜”生活中难以自拔,滋生懒惰的坏习惯。当今的中国,正面临前所未有的世界变局,现代工业文明让物质极大丰富,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潜在诱惑也越来越多,这就需要党员干部要在内心中涵养“清风正气”,在“糖衣炮弹”面前敢于说不,拒绝现实诱惑,在平凡的岗位上耐得住寂寞,成为可堪当大任的接班人。

“用心精酿”,沉淀“宝贵经验”。“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发酵环节是香醋酿制的关键环节,只有沉下心来用心精酿,才能酿出口感醇厚的香醋。要想“厚积薄发”,党员干部就必须下沉基层,到基层一线历练自己,让自己的知识与认知在基层之中得到洗涤与升华,不断丰富自己的眼界和阅历,让自己在不断发展的基层洪流中与时俱进。党员干部就必须将这种“酿醋”的精神投入日常工作之中,不断深入基层一线,沉淀宝贵的经验和智慧,用积攒下来的智慧解决各种疑难杂症,切实了解人民群众的需求,真正成为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5-26
下一篇 2022-05-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