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推动群众性教育实践走深走实

二连浩特:推动群众性教育实践走深走实
曹海
 

下面进行表彰大会第五项议程优秀护边员代表颁发证书有请优秀护边员乌尼孟和上台领奖……”近日,内蒙古自治区二连浩特市呼格吉勒图雅嘎查热闹非凡,这里正举办由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联合格日勒敖都边境派出所等单位共同主办的“北疆同心圆”首届护边员那达慕表彰大会。

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摄

为进一步落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奋斗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组织开展“红心耀边关·堡垒筑边疆,筑牢北疆千里红色屏障”主题系列活动,通过陆续举办“北疆同心圆”护边员那达慕表彰大会、知识竞赛、“三个好案例”评选、“亮晒比”争先创优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将主题系列活动融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于在全市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红心耀边关、堡垒筑边疆,筑牢北疆千里红色屏障”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印发后,二连浩特市各级党组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组织书记发挥“头雁”作用,带头研究和推动主题系列活动,动员和引导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市政府办党支部牵头联合锡林社区党工委开展“红心耀边关 堡垒筑边疆”主题党日活动,市工信局党组书记亲自谋划,以讲党课的形式拉开了系列活动的帷幕,市委组织部将各单位落实主题系列活动情况纳入年底党建大督查考核内容,切实把主题系列活动落到实处、引向深处。

严格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各单位部门主责主业,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举措,把主题系列活动开展好,把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好。首届护边员那达慕表彰大会上,二连浩特市人民法院、人民医院、红十字会等10余个单位积极响应,在会场设摊设点,办实事好事,扎实为民服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将知识竞赛和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采取演讲比赛、专题测试、擂台比武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本部门本单位的知识竞赛。通过主题系列活动积极挖掘培养能干事、会干事的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推进各项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全面落实,保证主题教育及其延伸拓展活动在结合融合中有发展、有实效。

注重总结宣传,抓好成果运用。注重总结提炼、强化成果运用,大力推广“亮晒比”争先创优、“三个好案列”评选等活动中行之有效经验切实把群众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助推口岸经济发展的生动实践。充分利用新媒体广泛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宣传,草原全媒对首届护边员那达慕大会全程直播,观看人次近4万,相关内容被区级媒体刊发,极大地扩大了活动的影响力。活力二连二连浩特先锋等微信公众平台开设主题系列活动专栏,大力报道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中的特色亮点和有效做法,为接下来的主题系列活动打下良好基础,同时也在全市范围内营造出“比学赶超、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浓厚氛围。主题系列活动作为一颗精心选育的群众性教育实践“种子”,加速推动主题教育基层“开花结果”。

(作者单位: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二连浩特市委组织部

来源:党建网

(0)

稿件来自

上一篇 2024-02-13
下一篇 2024-02-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