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一方“淄”味 悟担当使命

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柴井乡狮子头村选调生 马玉婷

近日,“淄博烧烤”爆火出圈,成为万千网友奔赴的“梦想之城”。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山东省淄博市的领导干部积极转变观念,抓住难得机遇,主动担当作为,助推淄博烧烤掀起一轮又一轮的热潮。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初心、锐意创新、依靠群众,学习淄博政府高效的执行力、暖心的服务和与时俱进的创新,奋力书写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答卷。

最是“初心”能致远。“大学生组团到淄博吃烧烤”的话题火爆之后,淄博当地政府快速反应,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维持“出圈”热度,全力以赴促进经济发展。文旅局长在列车上“亲自投喂”、推出21条“淄博烧烤”公交专线、大学生“半价”入住青年驿站、严厉打击宰客行为、公安干警保驾护航、“凌晨回应”网民意见等等。这一系列行为体现了淄博广大党员干部在难得的发展机遇面前,自觉践行使命担当,真正将“为人民服务”理念融入到信仰和血脉之中。党员干部要坚定“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初心,借鉴淄博经验,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情于民,抓住发展机遇,积极带头、合理引导、科学管理、与民共建、持续发展,使一时的“流量”变为长久的“留量”,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最是“创新”聚伟力。淄博烧烤火在一个“新”字。“烤炉+小饼+蘸料”的灵魂“三件套”,是淄博烧烤迅速走红、火爆出圈的“密码”所在。借助烧烤的流量风口,淄博市政府勇于创新,使出十八般武艺,快速打出烧烤政策“组合拳”,如及时开通“烧烤专列”、设立淄博烧烤名店“金炉奖”、成立淄博市烧烤协会、举办淄博烧烤音乐节、定向发放25W消费券、创意策划烟头换鸡蛋、安排185帅哥接站等等,全面激发激活了社会的创业创新活力。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广大党员干部要具备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顺应时代潮流,与时俱进,学习新知识,把握新形势,在工作中敢于打破常规思维定式,在学习中不断更新知识储备、开阔视野,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胆识抢抓机遇,以“勇者相逢智者胜”的布局推进各项工作。

最是“群众”有力量。“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鲁C车主自觉礼让外地车辆,暖心大姨主动为排队游客分发灌汤包,商家店主自发提供免费住所,烧烤店自觉遵守行业规范,城市居民不去热门旅游区,人人都在默默付出,人人都在发光发热,淄博全城上下齐心,双向奔赴,共同打响了“淄博烧烤”这一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过去、现在和将来,我们都要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把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之中。”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多到基层一线实地调研,经常上网看看,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最真实的需求,更要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以群众路线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0)
上一篇 2023-05-11
下一篇 2023-05-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