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送你“跨年三部曲”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县委组织部 李明泓

即将结束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但“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这一年发生了很多事,回想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无数人意识到了生命有多么珍贵,我们和时代的洪流比起来又是多么渺小。当然,我们也取得了不小的成果,心血和泪水并没有被掩埋——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北斗全球导航建成、发射火星探测器……这一年,中国人民始终团结在一起披荆斩棘,战胜了重重险阻。当前,我们来到了2020年的年尾,即将迈入新的一年,广大党员干部要收好“跨年三部曲”,在新时代下一往无前,铸就新的辉煌灿烂。

坚定人民至上,心系人民,做群众的贴心人。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有不少扶贫干部将生命永远留在了大山深处,他们值得被时代铭记、被人民铭记;而在疫情防控时期,有无数共产党员冲在了疫情一线,为人民群众架起了一道“防护墙”,坚定人民至上的理念贯穿始终。展望未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身边榜样、优秀模范学习,学习他们身上的优良作风,坚定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心系人民,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做群众的贴心人。

坚决脚踏实地,深入基层,做时代的实干家。“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幸福生活从来都是干出来的,只有真抓实干才能获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光是纸上谈兵不过是假把式,风一吹就散。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脚踏实地,做到深入基层一线,从一点一滴开始,从为群众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始终坚持埋头实干、苦干、巧干,做新时代下的实干家。

坚持开拓创新,一往无前,做事业的开拓者。习近平总书记说过:“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创新是发展的动能,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创新的事业必须由创新的人才来干,作为新时代下的党员干部,必须要坚持开拓创新,要不断提高自身创新思维能力,坚持以实践创新推动理论的创新,用党的创新理论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敢于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到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用新的工作方法开创新局面,做党和人民事业的创新者。

(0)
上一篇 2020-12-29
下一篇 2020-12-2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