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教育培训 精准聚焦三点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通知指出干部教育培训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面对干部教育培训新要求、新课题和广大干部新希望,相关单位部门必须找准需求,推动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聚焦政治纪律,在“严”字上下功夫。让政治生活熔炉“热”起来。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教育,落脚点在于从思想上筑牢政治防线,提高全体党员遵守政治纪律的自觉性,要求党员干部在具体的、历史的实践中,始终以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最终归宿,对自身提出更高、更严格的要求,始终保持持续、系统、全面的纪律教育,顺应时代的发展和人民的要求。提高干部政治纪律教育自觉,必须把政治纪律观念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在把稳政治方向上对标对表,在增强政治定力上紧紧跟随,在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坚定坚决,在严守政治纪律上寸步不让,着力提高党员干部遵守政治纪律的自觉性,不断提升讲政治的能力水平。

聚焦思想理论,在“精”字上下功夫。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只有学习跟上了、深入了、到底了,才能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打牢打实思想基础。要推动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把“思想理论课”作为干部的必修课,坚持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源头抓、跟踪抓、全程抓,充分运用任职培训、专题培训等方式,邀请专家解读、领导宣讲,确保深刻领会时代发展的思想脉络、指导思想的核心要义,深刻领会真理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理论学习不能得过且过,要学深悟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精神营养,需要真学真懂,掌握理论背后的实践要求和真理力量,通过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在持续深化中锤炼过硬本领。

聚焦培训成果,在“效”字上下功夫。坚持将培训成果转化情况作为提升教育培训质效的有力抓手。明确制度内容。建立制定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成果转化工作制度,细化学习成果汇报、学后调研、学后讲课等内容,规范培训成果转化。培训结束后,及时开展培训成果汇报,召开学习成果转化座谈会,引导和激励学员将所学知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措施。加强跟踪管理。由参训人员制定培训成果转化计划,细化工作措施和目标,所在单位根据成果转化计划进行督促,促进培训成果转化落实落细。建立成果转化纪实档案,收集干部人员培训成果转化情况,整理归档,作为党员干部评优评先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柠檬帕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2455.html

(0)
上一篇 2023-11-02
下一篇 2023-11-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