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崇德修身先修“三德”

甘肃省岷县县委组织部 成虽红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要引导领导干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用心用情用力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

“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用心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广大党员、干部永远不能忘记入党时所作的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必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主心骨、修身立业的压舱石,把对党忠诚作为最大的德、最根本的党性要求,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清醒。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政治本色,以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

“天时不可失,人心不可违”,用情修好造福人民的公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就是江山,共产党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为的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始终树牢人民至上理念,时刻把人民安危冷暖、安居乐业放在心上,立足本职岗位为民服务,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烦心事、困难事,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主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时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对待事业,对待工作,秉持务实而不务虚的精神,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在守业中敬业,在敬业中进取,在进取中作为,自觉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奉献当本分看,扑下身子、沉下心来、放下面子,真真实实地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欲觉闻晨钟,令人发深省”,用力修好严于律己的品德。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严于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尊崇党章、贯彻党章、遵循党章,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带头严格执行“六大纪律”,带头遵守党规党纪,自觉抵制“四风”问题,强化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要保持高尚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节俭朴素,力戒奢靡,管好生活圈、交往圈,严守规矩、不越红线,做到“八小时”内外谨言慎行。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以自重铸品德、以自省管小节、以自警慎言行、以自励把操守,树立清正廉洁的公仆形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11
下一篇 2022-02-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