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聚双高”描绘“两在两同”新图景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人民政府城中街道办事处 钱宇 蔡晓璐

“您好,请佩戴好口罩!”“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苏康码!”“您好,请停车测量下体温并登记相关信息。”“那辆黑色轿车不是咱们小区的,赶紧消毒登记。”类似这样的话语,浅水湾社区抗疫小分队的工作人员们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

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城中街道浅水湾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把自己放在服务的岗位上,多站在服务对象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始终保证提供优质服务,将人民立场、人民情怀体现到工作各个方面,用“双聚双高”描绘“两在两同”新图景。

服务靠前激发红色动能

   2021年,浅水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新落成的便民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浅水湾社区工作人员无论是在线上还是在线下,都在以更真诚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办事效率树立良好的窗口形象。

在接待居民时,同样的问题一天可能要回答几十遍。在面向居民群众的一线窗口,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更多的是细微琐碎,浅水湾社区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尽心尽责、用心用情。不管在什么情况下,都会热情地接待他们,耐心地为他们讲解,努力和他们进行沟通,直到他们满意地离开。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是一边接电话,一边盯电脑,一边还得示意面前等待的居民。

磨炼初心建立“五全”机制

社区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红色驿站”管理工作,“红色物业”“红色管家”融入社区基层治理,建立“走访连心全覆盖、社情民意全收集、工作资源全下沉、分级分类全处理、服务过程全评价”的“五全”工作机制,推进小区整治、房屋征收等公共事务决策的公正性和透明度不断增强;建立并严格执行社区干部、党员轮流值班制度,建立“三到四融五访”社区干部联系帮扶困难群众制度。

疫情防控防汛抗台、文明攻坚等期间,社区结合《如东县“双聚双高”作风效能提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号召社区党员志愿者勇担重任,组建“党员先锋队”,百余名党员干部坚守在疫情防控、防汛抗台、文明攻坚关键处践行初心使命

在此期间,浅水湾阳光水岸原物业提前撤场,小区面临大门无人值守的困境,在新物业进驻的过渡期内,为确保一线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浅水湾社区结合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志愿者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志愿服务报到,及时组建起一支由“网格员、业委会、党员志愿者”组成的“2+1”抗疫小分队,充分发挥好“一抹红”的中坚力量。

锤炼担当推进“六心并举”

浅水湾社区秉承“让服务离群众更近一点”的理念,打造“党群联心、居住安心、环境怡心、邻里热心、生活舒心、服务贴心”的“六心睦邻”品牌,联合县域社会组织新风公益等定期为困难群众开展义诊、义剪、青春扶苗、助老、助残等行动,联合团县委等机关单位关心关怀辖区困境儿童、空巢老年人、残疾居民等困难群众,受众达50余人次,给辖区困难群众送上温暖与幸福,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举办文体娱乐、党史教育、社科普及、科普宣传等活动30余场,受众累计达3000余人。

浅水湾社区还注重积极协助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运用“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通过集体座谈、实地走访、民意调查的途径搜集社情民情300余条,通过整理、归纳、总结、公示,分别在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贯彻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等领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9项,打造“乐学乐享乐为”离退休党员工作品牌。

社区注重调查研究,坚持开门问策,积极打造“有事好商量”升级版,成为社区上门服务、走群众路线的有效渠道,近年来,逐步形成具有浅水湾特色的“心党建”工作体系。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1)
上一篇 2021-11-05
下一篇 2021-1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