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奋进,携手共创新时代

40年前,一位中国老人坐上日本“新干线”,不由感慨:“就感到快,有催人跑的意思”。40年来,中国在这位改革开放总设计师的指引下大刀阔斧、砥砺前进。4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阔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上下五千年,纵横九万里。中国从未像今天这样展现大国气象,中国人民从未像今天这样充满自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景从未像今天这样灿烂光明。今年,全党全国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是致敬历史的纪念,更是再启征程的起点。

时代、国家、青年,是开创历史的三大助力。我们,新时代的青年们、站在时代巨人肩膀上的幸运儿们,是历史创造的一代,也必将是创造新历史的一代。

充满朝气的我们,应感恩生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五年前,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全景描绘了未来30多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蓝图。为自己算了一笔年龄,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际,刚好30岁;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之时,刚好45岁;到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之日,刚好60岁。三十而立,十五载一征程,包括我在内的当代青年将完整经历实现新时代目标的伟大进程。市委组织部是一个有着60多名党员干部的大集体,也是一个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年轻团队,近几年源源不断加入的优秀青年力量,为组工事业汇聚了一股蓬勃生机。身处新时代的我们,应当把自己的青春与最壮丽的事业紧紧连在一起,唯有个人的价值取向与时代主题一致时,人生才会大放光彩。生逢新时代,我们很幸运!

满怀梦想的我们,应感恩恰好赶上大冶高质量发展的快车。2008年来,在国家首批资源枯竭转型试点市的政策背景下,大冶抢抓机遇、大胆探索,以敢为人先、锐意改革的干劲成功走出了一条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发展之路。我们可爱的家乡——大冶,是全国资源枯竭城市成功进入“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的两个城市之一,更是唯一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唯一拥有国家级高新区的全国资源枯竭城市。从“地下”到“地上”、从“黑色”到“绿色”、从低端到高端,十年来的转型历程,让大冶成功跻身全国百强县、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文明城市等等,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是大冶98万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奋勇拼搏的发展硕果,作为大冶人我倍感骄傲。搭上大冶高质量发展快车,我们很幸运!

担当作为的我们,更应感恩组织部这个干事创业的大平台。我不止一次听到,那些已经离开部机关到其他岗位工作的领导真诚的关心:组织部是一个锻炼干部、锻造能力的好平台,年轻的你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我们经办的一文一稿、一会一事都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事务虽小,却包罗着全市组织工作发展的方方面面,凝聚着党建引领的大智大慧,年轻的我们要踏踏实实、深耕细作,进一步提高站位,争当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优秀干部。

十九大以来的五年眨眼过去,凡属过去,皆为序章。党的二十大将在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的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组织事业又将翻开新的篇章。年轻的我们要扛起新时代重任,立足大冶,立足岗位,胸怀梦想,担当作为,为“建成重要节点城市、奋进全国县域经济五十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42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699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