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细 争做表率

7月26日,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到省委组织部进行调研,并作了重要讲话,对全省组织工作提出了目标要求,为全省组织系统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应勇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与沿海发达地区比,湖北最大的差距在干部理念、思路、作风,而组织部门是改善干部这个决定性因素的关键部门。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持续建设‘好正实优’省份。”让全省组织系统干部真切感受到省委对全省发展的深远谋划,感受到省委对组织工作的关心,对全省党建、干部、人才工作的关切。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市县乡村换届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目前,基层换届工作已经启动,正在推进,在这样的重要节点,应勇书记对组织部门进行专题调研,并突出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作为一名组工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应勇书记的调研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立足服务发展,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以做到“四个表率”为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表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向“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致敬学习,不断淬炼“一颗红心永向党”的政治品格。要深刻认识到,自己所在的是政治机关,应该要有更高的政治敏感性、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主动站在“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高度开展工作、解决问题,持续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做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的表率。组工干部是管理党员的党员、管理干部的干部,应完全出于公心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做到对组织、对党员、对干部、对群众高度负责。在今年市镇两级党代表换届选举工作中,要严格代表资格条件,要坚持实事求是,公道正派,自觉维护党的权威、制度的权威,坚持把代表人选的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严明资格预审、综合评价和考察等程序和要求,切实堵住党代表提名考察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漏洞,答好换届工作考卷。

敬业奉献、精益求精的表率。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中央、省委、黄石市委、大冶市委表彰了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作为个人,要主动对标对表全国、全省、全市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时刻牢记职责使命,把自己在组织部门工作看作是党和人民对自己的一种信任、一种荣幸、一种锻炼,甘于奉献、乐于贡献,精益求精做好每一件具体工作。落实到股室工作中,要深刻认识到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要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推动我市“十四五”时期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作为基层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生活制度落实等工作的落脚点,发挥好党建工作、组织工作凝聚力量、形成合力的作用。

做遵规守纪、自律自省的表率。今年是市县乡村换届之年,换届工作是检验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作风的有效实践。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遵守“十严禁”换届纪律,认真履行义务,严格贯彻落实换届纪律要求,始终做到慎独慎微,警钟长鸣,不该说的坚决不说,经常自律自省,知道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以组工干部的昂扬锐气、浩然正气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754259859,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56377.html

(0)
上一篇 2021-09-28
下一篇 2021-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