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线面”结合精准考察识别干部

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委组织部 阿卢沙布

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强化对干部的考察识别,在班子调研、大战大考、重大任务等过程中,深入了解干部政治品格、思想素质、一贯表现,确保选好人、用对人。

在大战大考关键节点中考察识别。坚持把疫情防控斗争作为评价干部形象作风的“镜子”,衡量干部业绩担当的“尺子”,锤炼干部思想境界、政治品格和能力素质的“锤子”。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多次深入乡镇进行现场督导或暗访,近距离了解领导干部在防疫期间的政治表现。县委组织部组建三支调研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封控卡口、值守点、隔离点、村(社区)走访调研,了解干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同时选派10名干部充实防控督查小组,在参与督导督办中实地考察干部,将干部防疫工作表现作为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嘉奖记功的重要依据。对坚持战斗一线、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80余名干部纳入组织视野,6名优秀干部及时提拔到重要岗位。

在重大任务工作一线中考察识别。始终坚持把一线作为考察识别干部的“试金石”,由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队,常态化深入谷克德景区建设、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社区治理、示范乡村建设等县委重点工作“主战场”,现场了解干部工作业绩、听取群众评价,重点看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和关键时刻的表现,综合比较分析,掌握一批优秀干部,把干部考察由“听广播”变为“看直播”,由“伯乐相马”变为“赛场选马”,以实打实的工作表现检验干部政治成色、攻坚能力、作风品行,确保把真正优秀的干部考察识别出来。今年以来,共提拔使用在一线工作中政治过硬、敢于担当、表现突出的干部61名,晋升职级282人。

在全面调研深入了解中考察识别。每年对全市乡镇和县级部门开展调研暨谈心谈话活动,谈话对象覆盖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近700人,全面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思想动态、工作业绩、廉洁从政、团结共事等情况,逐个单位形成调研成果并向县委进行专题汇报。2020年底,通过全覆盖调研,建立包括50名特别优秀干部、7名较差干部、47名“老黄牛式”干部、33名专业型干部、162名优秀年轻干部的综合台账,为县委选人用人提供了科学准确依据,调研考核成果在干部提拔使用和职级晋升中得到充分运用。

(0)
上一篇 2021-03-14
下一篇 2021-03-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