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实”为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聚焦“主题主线”,把握方向不跑偏在理论学习中打下“扎实”基础。解锁“增长见识、拓宽思维”的“求学之姿”,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扎实有效的理论学习中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开展主题教育时,充分借鉴运用以往成功的经验,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深刻把握理论精髓,切实做到规定动作高质量、自选动作有特色。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坚持“系统+碎片”学习,统筹线上线下两个维度,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开展理论学习,切忌“懂点皮毛”“半吊子水平”,始终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一种学习方法对应一类学习,把“学思想”落实到位、执行到位。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操作指南。

坚持“求实求真”,把握任务不泛化在干事创业中展现“务实”作风。以学促干解民忧,切记为主题教育注入“烟火气息”,切忌“成效”华而不实。基层干部作为一线工作的排头兵,所从事的为民服务中的每一件小事,都是群众生活中的大事,于细微处散发着浓浓的“烟火气息”。要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群体、不同层级、不同对象的特点,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区分不同情况,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细化调研内容,做深做实调研“功课”,坚持不搞“一刀切”,采取务实管用、简便易行的措施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总结问题出现的频率和规律,读懂问题背后群众的所需所盼所求,以解剖一个问题延伸到一类问题,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切实把调研成效转化为做好群众工作的有效答案。

做到“立行立改”,把握质效不落空在检视整改中保持“严实”要求。以学正风聚民心,切记为主题教育注入“纯粹气息”,切忌“作风”表里不一。检验检视整改成效关键看思想是否认识到位、问题是否彻底整改、“余毒”是否完全清除。牢记“勿以恶小而为之”,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抓实“以学正风”,保持一名基层干部该有的“纯粹气息”。要避免蜻蜓点水、点到即止的“挠痒式”自我检视,切实把问题找准、摆在明面上,把“当下改”和“长久立”落在日常。检视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干部要转变“佛系”“摆烂”“躺平”心态,以钉钉子精神破解难题,积极向上的态度答好群众附加题,要注意举一反三,不断完善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做到治标又治本,切实把整改实效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动力内核。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荒城花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6979.html

(0)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