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出击,用“心”战汛情

闻“汛”出击,绷紧思想之弦,用“不畏浮云遮望眼,自缘身在最高层”的大局心,打好防汛救灾“遭遇战”。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防汛战场作为干部考场,精准考察识别、深度分析研判、强化结果运用,有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面对台风带来的雨势大、水流急等情势,广大党员干部要同时间赛跑、跟暴雨争锋,做争分夺秒的“战斗员”,做冲锋在前的“排头兵”,抓窗口时间,集结更多力量驰援防汛救灾一线。以“越是危急越向前”的行动喊响“防汛有我”的铮铮誓言,以坚定不移的行动、灵活有力的举措、高效联动的机制持续做好防汛救灾工作,当好人民群众的“守护人”,让人民群众看在眼里、稳在心里,在“洪水激流”中尽显中国共产党人的担当本色。

知“难”而进,克服侥幸心理,用“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赤子心,打好防汛救灾“攻坚战”。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一项大事、要事,容不得半点马虎。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起“安全度汛”的坚定信念,时刻保持警惕不松懈,坚决严防严守,强化底线思维,发扬连续作战的过硬作风,实时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加密对汛情的监测预报,提高预报的精准度和时效性,及时通过短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形式将最新的气象信息传递到每一名群众手中,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向“实”发力,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地毯式巡查高陡边坡、老旧房屋、河沟池塘等低洼易涝隐患点,加强重点部位的监测,对滑坡路段、塌方沉陷路面等危险区域及时拉起安全警戒线,及时清障排淤,进一步织密织牢“安全网”。

向“险”而行,坚持人民至上,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责任心,打好防汛救灾的“持久战”。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秉持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好“宣传员”,将紧急避险、防汛自救等知识送达群众,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要打赢“保卫战”,奔赴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与群众同风雨、共患难。汛情过后,灾后重建工作当数重中之重。在汛情过后,要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干事劲头,始终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以全之又全、细之又细的工作作风,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的“后半篇文章”,在守望相助中彰显为民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健康安全“保驾护航”,用昂扬斗志、坚决行动向人民传递信念和力量,切实增加受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荒城花开,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1778.html

(0)
上一篇 2023-09-10
下一篇 2023-09-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