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人民至上”新时代篇章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主旨讲话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推进现代化最坚实的根基、最深厚的力量”。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就是要始终涵养“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满意作为第一标准,真抓实干作为第一要务,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坚持“人民满意”,在力求实效中得民心。坚持群众路线,与民同心,与民同行,与民同向,始终把人民置于心中最高位置,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支持不支持作为检验一切工作成效的标尺。既要谋划长远,又要干在当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既要做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得实惠的实事,也要做为后人做铺垫、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既要做显功,也要做潜功。以人民期盼为念,以人民满意为标杆,坚持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在做决策、定举措前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从百姓身边事入手,眼前事入手,掌握群众的真实需求,把好事实事真正办到群众的心窝窝。

坚持“真抓实干”,在为民办事中下实功。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始终把群众的喜忧和安危放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千方百计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群众的需求、热点、难点作为工作的突破口和攻克方向,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件接着一件干,一棒接着一棒跑,一锤接着一锤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绘好路线图,绘好施工图,定好时间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抓落地,静下心来谋,潜下心来思,沉下心来干。

坚持“群众需求”,在体察实情中出实招。始终坚定人民立场,人民立场始终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坚定立场,人民永远是党和国家奋楫笃行、扬帆远航的不竭动力。厚植到人民群众当中,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同人民群众站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把自己当作群众的一员、把群众的事当作自己的事。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以群众心为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惑所忧所盼,当好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引路人。同人民群众干在一起,解群众之所急,干群众之所盼,做行动上的“领头雁”,收起“架子”,抹开“面子”,扑下“身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

(新疆拜城县委组织部 柳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墨锦,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14185.html

(1)
上一篇 2023-03-27
下一篇 2023-03-27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