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点点滴滴读懂“人民至上”

总书记讲,“在人民面前,我们永远是小学生”。群众在实践中蕴藏的智慧最为丰富、最为生动,文件中读不到,会场中听不到,办公室里想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思路就在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的“基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六个坚持”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进行了概括和阐述,并将“坚持人民至上”作为首要内容。可以说,这是贯穿这一思想的一条红线,体现了这一思想的鲜明本色和价值立场。

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2020年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时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坚决落实责任制,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有力组织抢险救灾,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2022年8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汛情监测,及时排查风险隐患,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2022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时强调,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都体现出人民至上的理念。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是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逻辑和胜利密码。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坚持好人民至上,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和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中共杭锦后旗委员会组织部 王凯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凯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4195.html

(0)
上一篇 2023-11-18
下一篇 2023-1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