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至上”当“不负人民”

4月1日出版的第7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是我们共和国的坚实根基,是我们强党兴国的根本所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镌刻在奋斗的旗帜上,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筚路蓝缕的建设时期、春潮澎湃的改革年代,所做的一切、所付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民惟邦本,本固邦宁。广大党员干部要心怀国之大者,办好民之小事,笃定强国复兴的崇高理想,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观点,走好群众路线,以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己任,沉下身子,放下架子,关心群众冷暖,心系百姓安危,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成为主旋律,奋力奏响“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最强音。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守得住民心才能守得住江山。这是我们行稳致远,华章永续的必然要求。在艰苦卓绝的战争时期,淮海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推车推出来的,渡江战役的胜利是人民群众用小船划出来的。在大刀阔斧的改革开放时期,是一批批优秀企业家、高技能人才和怀揣梦想的青年涌入深圳罗湖的一个又一个“小渔村”,共同铸就了深圳乃至整个亚洲的辉煌。如今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当下,是数以万计的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同广大扶贫干部一起,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伟大奇迹;在这次疫情防控斗争中,是人民群众的广泛、积极参与,才让我们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正所谓群策为之无不成,群力举之无不胜,民心所向,政之所往。人民就是我们最该守住的江山,也是我们最坚固的靠山。

(王凯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凯平~,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1869.html

(0)
上一篇 2024-04-02
下一篇 2024-04-0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