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气”正心 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

什么是“气”?古人云:“气者,精也。” 气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道德品质。有了气,才能有志,方能有为。

党员干部,作为党的骨干力量,肩负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使命,肩负着落实党在新时代的行动纲领的重要政治责任。党员干部要养“气”,就是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坚持理想信念不动摇,坚持原则立场不妥协,坚持道德规范不放松,坚持政治纪律不违反。唯有振奋“精气神”,才能持续做出成绩、创造佳绩。

党员干部当养“浩然正气”,立场坚定,秉公行事正义,是中国老百姓追求的千年来从未断绝过的理想。党员干部坚持秉公行事,不谋私、不利己,就是回馈老百姓对正义的追求。不断提升群众对正义的满意度,展示党员干部队伍的清廉形象,让老百姓获得感更强,这便是重要的民生实事之一。另外,胸怀正气,应是党员干部具有的基本素养。唯有胸中怀有正气,律己律心,才能在大是大非面前清醒冷静,在干事创业上廉洁奉公,在诱惑面前方寸不乱。唯有此,才能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党员干部当怀“党性底气”,恪守底线,忠诚于党。当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局势与国内国情复杂多变,党员干部在这种时刻更应加深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信任、对党的拥护、对党的服从。党性是党员干部的根本素质,是党员干部的生命线。没有党性,就没有魂魄;没有底气,就没有力量。要时刻牢记自己是谁、为谁工作、靠什么工作,要时刻保持同党中央的高度一致,要时刻维护党的团结统一,要时刻遵守党的纪律规矩,要时刻接受党的监督教育。只有这样才能紧跟党的步伐前进,才能将党和国家的重大政策方针一以贯之,毫不变味地执行下去。

党员干部应揣“高远志气”,立足本职,放眼未来。志气是一种远见力量,是一种理想品质。有了志气,才能有远见。党员干部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历史责任感,要把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理想和民族的理想,要把个人的发展融入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的发展,要把个人的成就融入群众的利益和党的利益。而有了志气,就应踏实落地,自足本职,发挥才干。正所谓“不扫一屋何以扫天下”,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党员干部应躬身基层,以老黄牛的精神,走遍千家万户,听遍千言万语,想出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如此才能听到老百姓的百口称赞,看到老百姓的万千笑脸。

党员干部应有“移山勇气”,敢于担当,勇于突破。勇气是一种行动力量,是一种实干品质。有了勇气,才能有作为。不论是深化改革还是突破国外的封锁、打压,党员干部始终要积极主动、锐意进取,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石穿的毅力,啃下最难啃的硬骨头。党的事业充满坎坷和挑战,但是只要拥有移山的勇气精神,这股精神力量能让我们迎难而上,勇往直前。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奋斗姿态和奋斗能力,一批批,一代代地去奉献,像愚公移山一样,虽千万人吾往矣。

浩然正气、党性底气、高远志气、移山勇气,坚持以“四气”修心,修身而治国,则事业无不成。让我们以“气”正心,以心铸魂,以魂铸力,以力赢天下,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以饱满的精气神,踔厉奋进,踏浪而行。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023.html

(0)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