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时时、事事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着力在执行上比精神、见高低、看水平,以对党绝对忠诚保证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见根。

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把握好总开关问题,时刻牢记自己的共产党员身份,展现共产党员本色,牢记人民信托,责任重于泰山,时时刻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具备责任与担当。

新时代党员干部要如何做到敢于担当负责?

一是加强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的辨别力洞察力,不断加强政治修养,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样党性更加鲜明,促使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担当。

二是加强理念修养,进一步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保在重大问题前有见地、能担当。

三是学习优秀共产党人身上面对矛盾敢于迎难面上,面对新形势、新问题敢于攻坚克难的精神。在平时的工作中不被眼前的复杂局势和矛盾问题吓倒,要善于克服困难、敢啃骨头、敢挑大梁;多实践、多调研,真正把自己身上的责任担起来,真正把手头的工作当作一番事业来做。

新时代党员干部时时刻刻坚持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多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体现中国共产党的先锋队性质,中国共产党几代人的政治本色,切实践行担当精神,做一名勇于负责、敢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J,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7024.html

(0)
上一篇 2023-10-09
下一篇 2023-10-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