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就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百年党史鲜明昭示,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委办公厅注重大力弘扬遵义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践行“五个坚持”,真正使忠诚核心成为党办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

在加强理论武装中忠诚核心

党委办公厅(室)的第一属性是政治属性,必须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我们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各地各部门理论学习的首要任务和“第一议题”,既服务党委(党组)学习,又抓好自身学习。

坚持厅班子带头学、厅机关党委督导学、各支部自主学、读书会分享学“四维”学习机制,突出抓好年轻干部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坚持每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人民日报》、《求是》杂志、“学习强国”平台上的重要文章,对“国之大者”做到了然于胸,不断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忠诚核心

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党办人的“根”和“魂”。我们充分利用省内厚重的红色资源,将遵义会议会址、红军战斗遗址、革命先烈故居等作为学党史、悟思想的红色课堂,激励党员干部在学习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中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修炼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使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极端重要性。

厅主要负责同志先后率队到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等地缅怀革命先烈,厅团工委组织开展“重走长征路·开启新征程”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通过视觉震撼、心灵触动、思想淬炼,深刻体会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中忠诚核心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当年红军长征在贵州活动时间最长、活动范围最广。在贵州这片红色热土上,一大批革命先烈在血雨腥风的斗争中,不畏强敌、不怕牺牲,展现出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崇高的革命情怀。

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前进路上面临许多重大挑战、重大风险,必须时刻做好斗争准备。习近平总书记在“5·8”重要讲话中要求党办的同志,“要敢于直面问题,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在关键时刻和危急关头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经得住考验”。

我们注重经常性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斗争精神、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全面培养、多向锻炼,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以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实际行动诠释绝对忠诚

在积极担当作为中忠诚核心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干实绩践行“两个维护”。我们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服务省委制定一系列环环相扣、渐次深入的务实举措。

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贵州“四个新”的重大使命和全省“一二三四”的总体思路,切实当好“四总部”(总参谋部、总协调部、总服务部、总后勤部)。建立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和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信息要目编报台账,加大信息编报力度。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服务省委大力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贵州重点建设区建设,认真筹备保障在遵义隆重举行的贵州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0)
上一篇 2021-08-09
下一篇 2021-08-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