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调札记:那一句召唤

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双河镇人民政府选调生 童月霞

“时代在召唤,青春正呼喊,敢于新作为,谱写新诗篇。时代在召唤,把梦想点燃,走进新时代,携手创明天……”正如《时代的召唤》中唱到,@基层选调生,我们要响应人民的召唤、基层的召唤、时代的召唤,让青春在基层一线绽放,用青春谱写绚丽华章。

人民的召唤:为民服务,我在!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从衣食住行到柴米油盐,从住房医疗到就业就学,桩桩件件“小事”都与群众的安危冷暖紧密相关,都是事关人民幸福、社会和谐,乃至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因为人们的召唤,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奋战;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在乡村振兴一线奉献力量;一批又一批志愿者在文明创建一线,用那一抹“志愿红”温暖整座城……@基层选调生,我们要响应人民的召唤,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理念,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当好人民“勤务员”。

基层的召唤:选调干部,来啦!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最广泛最深厚的基础依然在农村。因为基层的召唤,我们的师姐黄文秀,扎根大山,投身基层,带领贫困地区村民实现华丽蜕变;我们的前辈赵亚夫,扎根茅山老区、传统农区,“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成果留在农民家”,带领群众走出“以农富农”的小康之路。@基层选调生,我们要响应基层的召唤,走向基层、融入基层、拥抱基层,在基层历练、成长,沉下身子、迈开脚步、甩开膀子,真抓实干、大干特干,当好基层“战斗员”。

时代的召唤:强国复兴,有我!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一百多年前,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一百多年后,新时代中国青年顺应时代潮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因为时代的召唤,中国航天人前仆后继、忘我付出,凭借着自立自强、艰苦卓绝、刻苦钻研的干劲,铸就了今天的光辉业绩;科学家群体以身报国、献身科学、投身祖国建设,扎根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实现了今天的辉煌成就。@基层选调生,我们要响应时代的召唤,勇立时代潮头,始终朝气蓬勃、昂扬奋发,以青春之我担时代重任,当好时代“领跑员”。

@基层选调生,祖国的召唤就是我们奋斗的方向,让我们响应召唤,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干部。

(0)
上一篇 2023-05-20
下一篇 2023-05-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