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争做基层“火车头”

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我们,广大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建设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青年干部是党和人民事业中的中坚力量,承担着为实现中国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重任。基层青年干部,作为开拓时代的先锋,更应当直面挑战,能做会做敢做,彰显新时代青年干部的担当。

作为基层青年干部,要做好基层工作,不仅要有热情、有耐心,爱岗敬业、积极作为,更保持对基层工作的热爱,勤勤恳恳、踏踏实实工作,敢于善于面对每项工作,不断学习新的本领,争做基层“火车头”。

强化思想认识争做基层“火车头”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坚定,骨头就硬,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作为基层青年干部,需要及时、准确地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和变化,为自己补补钙,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把握自己前行道路的正确方向,不偏离轨道,勇往直前。同时,也要始终保持政治清纯,坚定理想信念,深入了解全局,全面把握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

提升业务水平,争做基层“火车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基层青年干部往往承担着比较重要的职责,要在实际工作中通过学习和实践来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学习不仅要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思考,应用知识化解实际问题;更要多参加各种培训和讲座,特别是一些前辈的实践经验分享,可以帮助基层青年干部快速提升业务水平。同时,要始终保持工作热情与激情,在岗位上忘我投入、甘于奉献,挥洒热血。

发挥表率作用,争做基层“火车头”。基层青年干部是组织中的榜样,他们的言行和行为往往被其他同龄人所关注、模仿。作为表率,基层青年干部要想在基层实现自我价值,就要摒弃浮躁,静下心来,不能三心二意、左右摇摆,要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以基层为家,努力克服意志消沉、心浮气躁等不良心态,用脚踏实地的实干精神,提升事业、拓展胸怀,开拓格局,怀大志,干小事。在工作中,青年干部应勇于担当、敬业奉献、乐于奉献,为单位和群众树立榜样。

青年干部是作为青年群体的先进代表和坚实力量,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肩负着继承和发展的历史使命。对于基层青年干部来说,要自觉地调整自己的角色定位,争做“火车头”,要让基层成为充分展现青年干部的作为与担当的舞台。

(龙岩市永定区金砂镇 郑淑颖)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郑郑,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6039.html

(1)
上一篇 2023-06-20
下一篇 2023-06-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