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要胸怀“三情” 砥砺前行

湖北省咸宁市嘉鱼县委组织部 杨飞

生如夏花,绚丽烂漫。假如将四季比作人的一生,夏季必将是奋勇争先、一往无前的最好形象。这个夏天,东京奥运会上一个个奥运健儿在跳台上、帆船上、田径场上不断突破自己,用奋进的姿态展现青年一代的活力和拼劲。身为一名青年干部,自当拥有奋斗的活力,做到“三情”,不负韶华,不断成长提升。

青年干部要有“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有涯”的学习热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年轻干部要努力提高七种能力,而在七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排在首位,这是身为一名干部应有的政治意识。政治能力如何产生,学习便是最直接和最有效的途径。青年习近平前往梁家河插队时,拿的最多的行李就是书籍,毛泽东同志从年轻到年迈,唯一不变的习惯就是在床上看书,一张床一半放书一半睡觉。“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停止学习就是停止思考,停止思考就等同于放弃成长。正值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干部需要有学习的热情,不断在学习中增信明理、崇德力行,深刻领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用实实在在的学习收获实实在在的提升。

青年干部要有“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的干事激情。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自“五四运动”开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历程中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不懈努力,现在青年干部的使命在肩,要时刻牢记“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明白激情是青年的最亮底色,没有激情,只想“躺平”的青年干部只能是“躺得过初一,躺不过十五”,因为在新时代中放弃奋斗的人最终也会被时代抛弃。现如今,中国正面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大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带来的危机和挑战,当“祖国的花朵”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时,青年干部定当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奋斗前行,开创党和国家新的荣光。

青年干部要有“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的为民感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立,为什么发展,为什么行,归根结底是始终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铭记心中,从“打土豪,分田地”到“半条棉被”再到“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故事,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浓浓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青年干部要深刻理解体会其中蕴含的道理,将“但愿苍生俱饱暖,不辞辛苦出山林”作为工作的指南和目标,牢记党中央号召,永远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在新奋斗新起点新征程中,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当青年干部接过新时代建设的“接力棒”时,要将学习有热情、干事有激情、为民有感情深深刻在心中,不断在新征程中书写华章,成就不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08-11
下一篇 2021-08-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