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年“新”愿

元宵节的结束意味着正式退出“春节档”,一键查询开工状态。广大青年干部当“振奋龙马精神,以龙腾虎跃、鱼跃龙门的干劲闯劲,开拓创新、拼搏奉献,共同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青年干部以龙马精神的状态积极适应时代的千变万化,展现干部队伍新气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错综复杂的风险和挑战,我们青年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淬炼过硬本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夯实履职根基;要狠抓作风建设,筑牢纪律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新常态。

愿青年干部以龙腾虎跃的干劲主动丈量祖国的千山万水,开创调查研究新局面。“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面临新的战略机遇和制约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我们青年干部要下足功夫、扑下身子、甩开膀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准调研方向;要坚持需求导向,精准对标施策;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成果转化。

愿青年干部以鱼跃龙门的闯劲勇于接受社会的千锤百炼,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通往成功的路上必定荆棘满布,但我们青年干部也要砥砺前行,以坚定无畏的勇气敢闯、敢拼、敢干。面对风险勇于担责、面对挑战勇于敢于冲锋,啃最硬的骨头、接最烫的山芋、挑最重的担子,关键时刻靠得住、危难时刻顶得上,敢作敢为又善作善成,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满意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lizh,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342.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