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廉洁底线 书写“干净”的时代答卷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我们应积极响应总书记号召,坚持人民至上,而腐败之人就像时代蛀虫,不断蚕食着人民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当前年轻干部违纪违法案件比重总体呈上升趋势、年轻干部腐败问题低龄化程度加深,这都警示着我们要坚持廉洁底线,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树牢纪律意识、坚持行动落实,交出让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要清楚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就是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年轻干部拥有了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就能提高站位、开阔心胸,就能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不断学习理论创新成果,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通过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炼就“金刚不坏之身”。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关键时刻,我们应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决心坚定理想信念,接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只有为了理想信念不断拼搏,不断奋斗,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才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做到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灯塔,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树牢纪律意识,严守廉洁底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央八项规定不是管五年十年的,是长期有效的铁规距、硬杠杠。”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我们应牢记总书记教诲,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拿的东西坚决不拿,从拒绝一顿饭、一个小红包开始,严于律己,始终牢记小事小节中有党性,必须从小事小节中加强自我修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有的人因为偶然得逞“免费午餐”而心存侥幸,致使贪欲膨胀、欲壑难填。有的人将国有资产悄悄变卖,损害国家利益,只为满足一己私欲。有的人将人民赋予的权力当作获取财富、地位的工具,漠视国法纪法。这些人最终都受到国法纪法严惩,锒铛入狱。我们应该时刻谨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案为鉴,拒腐防变,努力锻造成为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民族重任的接班人。

坚持行动落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有的年轻干部前脚刚踏进仕途,后脚就走入歧途,在行动上违背了自己的初心使命,早节不保令人惋惜。习总书记强调“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三个务必”为我们提供了行动指南,照亮了前行道路。面对糖衣炮弹,我们要明辨是非,坚守初心;面对工作生活中纷杂的声音,始终牢记“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面对损害国家利益、人民利益的不正之风、腐败问题时,我们要挺身而出,积极维护国家利益、人民利益。始终做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的人,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始终以人民为本,恪尽职守,严守群众纪律和工作纪律,始终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只有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才能交出不负人民的“干净”答卷。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zhon1,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84344.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