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迈出新步伐,年轻干部要“闯”“创”“干”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开局之年,也是农历兔年。作为年轻干部,要学习不畏山高路远、不畏荆棘丛生、不畏冰雪严寒的“兔子”大展鸿途,激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勇立时代潮头、敢挑时代重担、争当时代先锋。

功崇惟志,业广为勤。”面对“山高路远”,年轻干部要有知难而进的英雄气概、一往无前的坚强斗志,要敢于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敢于与艰难困苦作斗争。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艰苦环境才是年轻干部历练成长的“试金石”。面对困难,要沉心静气,迎难而上,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勇于担当,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面貌,保持随时能“闯”的精神状态,不畏艰险,敢于较真碰硬,以过硬的本领展现年轻干部的担当。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专业过硬、能吃苦、富有开拓创新精神的干部队伍。对年轻干部而言,“创”的劲头更是自我提高的内生力量和做好工作的必备素质。创新不是“空想乱创”,要想干好工作,就要立足岗位实际,积极主动把小事办好,不惧不屈把难事做出成效,扬鞭奋蹄、锐意进取,在实践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展现年轻干部的“新作为”。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作为年轻干部,必须苦练精湛技能,练就专业素养,激扬“干”的作风,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年轻干部只有保持实干精神,在基层一线去摸爬滚打,锤炼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用实干精神克服困难,汲取“养分”,淬炼“七种能力”,才能扛得了重活、打得了硬仗、担得起重任。

新年应有新气象,年轻干部要以“闯”的精神知难而进、以“创”的劲头与时俱进,以“干”的作风落在实处,走好“鸿兔”之年。

(蒋世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06701.html

(0)
上一篇 2023-01-30
下一篇 2023-01-3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