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干部教育培训,赋能党员干部成长

广大干部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领头羊,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带头雁,全方位抓好抓实干部教育培训,才能锻造出一支有激情、有抱负、有担当、有本领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才能确保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

要坚定干部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学习是党员干部的终身“必修课”。要通过理论课堂,加强红色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达到凝心铸魂的效果。党员干部要主动上好理论课,在学习上坚持做到用心用力,在全面学习的同时,更在思考上用心,真正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推动党员干部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更好地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实现思想认识上的升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要提升干部能力素养,克服本领恐慌。“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做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关键在把悟原理、求真理、明事理统一起来,既助力党员干部提升理论素养,站稳政治立场,更帮助党员干部克服“本领恐慌”,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干部队伍素质的高低,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必须把素质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不断弥补干部知识缺陷、能力短板、经验弱项,让其成为行家里手。要把培训课程与干部自我探索、自我思考、自我研究、自我创造深度融合起来,充分调动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励干部精神抖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要增强干部服务本领,提高服务能力。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干部参与教育培训,是为了及时弥补短板不足,提升能力水平,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好地担当作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群众工作,是党的各项工作的基础。服务群众就是要心中装着群众,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注重讲究方式方法,从而不断增强干部过硬的政治本领、实干本领、学习本领、守正本领,提高为民服务意识、为群众办事的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不断解决、消除“懒政”思想,增强服务群众的自觉性、主动性。

新的征程上,必须多措抓实教育培训,持之以恒、深入骨髓地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只有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才能无坚不摧,无往而不胜。

(蒋世锦)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pipika,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3888.html

(0)
上一篇 2023-09-21
下一篇 2023-09-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