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新绿”相约枝繁叶茂的“春天”

四川省万源市竹峪镇人民政府 陈娄周

春风又起,绿染大地。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如期而至,全国各地将会再度掀起植树造林的“浪潮”,为中国大地添上“一片新绿”。自古以来,植树栽绿理念就蕴含在华夏文明当中,广大党员干部当争做“园丁”、厚植“新绿”,真正与人民群众一道相约枝繁叶茂的“春天”,让幸福、美好和生机围绕在身边。

厚植“新绿”点燃“草树知春不久归”的勃发之势,相约活力十足的“发展春天”。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柳绿花红,百鸟争鸣。春天是充满希望、充满生机、充满活力的季节,更有着“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寄托和盼望,有着“一年之计在于春”的瞬时而为,更有着“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的蓄势待发,美好的字眼总与春天“环环相扣”,产生了直击人心的力量和回响。广大党员干部当厚植“新绿”点燃“草树知春不久归”的勃发之势,始终以“源浚者流长,根深者叶茂”的深刻认知做好“耕耘工作”,用心播撒希望的种子、栽下奋斗的秧苗,用实干担当诠释“春华秋实”之意,真正让山河处处、家乡田野都蕴浓一片“绿意风景”,不断扮靓我们的“生态颜值”,相约活力十足的“发展春天”。

厚植“新绿”擦亮“两山排闼送青来”的生态之景,相约美景如画的“绿意春天”。绿树成荫,移步换景;山河成画,人在画中。一次次“绿色转身”让我们惊叹于大自然的风光无限,一场场“华丽蜕变”让我们感受着绿意生活的甜蜜幸福,从“一水护田将绿绕”的蜿蜒之势,到“绿水阴浓夏日长”的郁郁葱葱,从“我见青山多妩媚”的山河秀丽,到“春风又绿江南岸”的浓烈氛围,美好的大自然拥抱着每一位热爱它、敬畏它的人儿,一直馈赠着生态的瑰宝、丰盈着生命的维度。广大党员干部当厚植“新绿”擦亮“两山排闼送青来”的生态之景,让“推窗见绿”“移步换景”“细嗅品香”的美好生活围绕在每一位群众的身边,真正从种一棵树、护一片林做起,以点滴积累成就非凡之功,相约美景如画的“绿意春天”。

厚植“新绿”蕴浓“竹林深处有人家”的幸福之味,相约怡然自得的“美好春天”。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据统计数据显示,新时代十年里,我国大力推进国土绿化行动,如期完成了11.73亿亩的造林种草工程,让山河披上绿色新衣的同时,更为人们的生活注入了澎湃的能量、赋予了幸福的色泽。走进塞罕坝林场看林海起伏、走进浙江安吉倾听阵阵鸟鸣、走进库布其看“死亡之海”变“希望之海”的人间奇迹,总会涌起感动,更觉美好如此之近。广大党员干部当厚植“新绿”蕴浓“竹林深处有人家”的幸福之味,让生态带来的经济价值、发展价值助力高品质生活,让“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成为群众幸福感的获取源泉,真正与群众一道相约怡然自得的“美好春天”。

(1)
上一篇 2023-03-11
下一篇 2023-03-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