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心”涵养中悟党员干部成长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广大党员干部要涵养求知心、实干心和自律心,不断筑牢自身思想根基,扎实锤炼过硬本领,茁壮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干部,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不竭动力。

涵养孜孜不倦“求知心”,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态度汲取成长营养液。立身百行,以学为先。学习是党员干部一生的课题,通过孜孜不倦的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对党忠诚的意识,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利用传统方式、新型媒体强化个人学习,将自己的思想摆进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强化学思用贯通,做到既见树木、又见森林。要向革命老前辈学习矢志不移、砥砺前行,用坚定信念引领政治方向,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投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向下沉一线的基层干部学习放下架子、摆正位置,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切实掌握观察问题的“显微镜”和“望远镜”,掌握研究问题的“解剖刀”和“基本功”。

涵养锐意进取“实干心”,以“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浇灌成长参天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摒弃眼高手低、好大喜功的不良作风,敢于坐冷板凳、吃清贫苦,主动到基层一线去,到群众矛盾突出的地方去,察民情、听民声、知民意,主动作为、积极作为,将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心上、落在实处,真正惠民生、解民忧。要自觉抵制形式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走村入户,与老百姓在一条板凳上说家常里短,揭锅盖、开冰箱看看老百姓吃什么,拧开水龙头看看水质好坏,摸摸被褥看看单薄与否,切身感受人民群众生活每个细节,帮助算好每笔“经济账”、“生活账”,在看、说、记、想中不断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厘清解决问题的关键思路。

涵养廉洁奉公“自律心”,以“青丝要知廉洁早,莫待进牢愁白头”的觉悟筑牢成长信仰魂。廉者,政之本也。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守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等各个关口,不仅做到公正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还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自觉学习清廉思想、清廉制度,作好清廉榜样,传承清廉家风,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要向“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焦裕禄、“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谷文昌等革命先辈学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敢说实在话、敢啃硬骨头,不断强化政治担当,涵养廉洁奉公的自律之风。

(陈勇梅)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4797,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49912.html

(0)
上一篇 2023-10-24
下一篇 2023-10-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