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下基层”要变变变

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委组织部 刘洋 王照国

“四下基层”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工作方法和宝贵经验,是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实干兴邦的重要法宝,是破解基层难题、推动社会发展的有效良方。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期间,广大党员干部要破立并举、主动求变,以工作作风之变推动基层治理之变,把群众小事当做关键大事,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官腔官调”变“乡音土语”,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善说“群众话”。如何让党的方针政策为群众所掌握、化为群众的自觉行动,让第二批主题教育更贴近基层、直面群众,是需要我们深度思考的问题。为此,我们既要整体推动、广泛持续,更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了解把握基层群众的政策需求和接受特点。广大党员干部要与群众同坐一条“板凳”,巧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高大上”的理论宣传变为“土方言”,利用“顺口溜”“快板”等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能受益,让党的创新理论接地气、沾泥味,最终“飞入寻常百姓家”。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4-01-22
下一篇 2024-01-22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